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邯郸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邯郸中心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校园电信诈骗暨数字人民币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3-06-26 19:5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积极履行国有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提高在校大学生的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识别能力,按照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统一安排和部署,6月16日下午,中国银行邯郸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邯郸市中心支行在邯郸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普及金融知识,防范校园电信诈骗暨数字人民币进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中国银行邯郸分行个数部王欣主任、宋丽娜副主任、邯山支行夏钊行长、中国人民银行邯郸市中心支行领导及邯郸学院团委领导均出席了此次活动。在教室里,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金融产品和服务。然后向同学们介绍断卡行动,利用案例分析讲解电信诈骗和校园贷陷阱等常见骗局,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现场互动,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提高防范风险意识,自觉远离并抵制非法金融活动。随后又讲解了数字人民币的基础知识和优势,通过发放数字人民币宣传折页和播发视频方式介绍了个人钱包的开立步骤及如何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日常交易,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开通数币可享受到的优惠活动。活动现场共开通并绑卡数币人民币个人钱包30多户,并与校内超市开通数币商户支付功能达成共识,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支付场景。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效地提升了大学生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识别假币的能力,进一步筑牢大学生群体对电信诈骗的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抓手,积极协助学校将金融安全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营造全民反诈氛围,维护校园平安稳定。(中国银行罗城头支行 樊晶)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