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开展现金宣传活动

2023-06-27 17:1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维护人民币的流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和消费者在支付方式上的选择权,全面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的流通环境;为进一步做好现金服务工作,优化现金使用环境,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包括辖天洋广场支行积极开展现金服务宣传活动。

深入村街,向老人群体普及现金服务及金融知识

中行燕郊分行营业部提前联系马起乏村委会,组织村民群众参加宣传活动,利用宣传栏、宣传桌子等显著位置摆放反假币相关宣传资料。同时充分调研了解老年客户办理现金业务的问题和诉求,针对养老金发放等特殊时点、中小额人民币等特殊需求,整理问题清单,把问题带回去。重点宣传人民币防伪特征、爱护人民币要求以及拒收人民币属于违法行为;对防伪辨假知识、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标准、人民币管理条例等相关知识进行现场宣讲,并依据现金收付特性,重点讲解了现行人民币的主要防伪特征,并分享了真币对照法、手感触摸法、水印观察法等鉴别人民币的简易方法。

走进校园,向习惯数字支付的大学生们普及基础现金知识

随着数字支付的普及,当代大学生以及年轻人很少使用现金了,所以对现金的认知也越来越少,中行通过进校园、摆展位、多宣讲的方式对大学生们进行现金知识的普及工作。首先,准备了各类反假货币宣传折页,如,“爱护人民币 从我做起”、“新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知识”等,向广大大学生进行针对性宣传。其次,进行了多次现场宣讲,对防伪知识、人民币使用、拒收人民币违法等金融知识进行讲解,现场反响热烈。

现金服务是一项基础性金融服务,受众较多。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大学生、对人民币现金流通工作的认识,对落实拒收现金线索收集、协助整治、知识宣传等网格化工作奠定了基础。(肖静)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