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学用新思想 实践建新功|河北中行以普惠金融助力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2023-06-28 11:1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简称河北中行)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助力地方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河北安国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是国务院命名的“中药材之乡”,素以“千年药都”和“天下第一药市”享誉海内外,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中药特色产业集群。河北中行针对中药产业集群,在实地了解产业发展金融需求后,及时推出“药商贷”普惠金融产品,综合运用线下与线上方式,为当地药企提供精准授信支持。目前,河北中行累计为安国地区近900家药商投放普惠贷款超12亿元,为传统的中药产业注入金融活水。

白沟新城位于京津冀都市圈核心区域,素有“中国箱包之都”美誉,直播带货的流行为当地箱包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带动了箱包线上消费新业态的快速发展。河北中行认真研究白沟箱包直播带货销售新模式,顺应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新趋势,成功试点为当地一箱包电商直播带货平台核定授信总量5000万元,提供普惠贷款支持,解决了电商平台网供商户垫款多、账期长等问题,保证平台资金流动性,缓解客户资金压力,为促进箱包消费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保定望都辣椒已有500多年的种植历史,素有“辣都”美誉。悠久的辣椒种植历史和加工传统,为望都辣椒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形成了种植、生产、存储、运输、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河北中行围绕辣椒这一土特产做文章,持续倾斜信贷资源,“贷”动特色产业发展。保定某食品公司是一家生产辣椒调味品的企业,客户在河北中行26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支持下,进行辣椒产业深加工,产品远销日本市场。

接下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将持续加强对各地特色产业集群的调研,对接客户金融需求,创新普惠金融产品,高质量服务地方特色产业集群发展。(通讯员:赵新)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