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红”遇到“迷彩绿” 智慧校园助力“神兽归笼”

2023-09-20 17:3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秋九月,开学季如期而至,今年已是中国银行与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准时赴约的第三个年头。眼下正值大学新生军训时期,在随处可见的“迷彩绿”中,一抹抹“中行红”显得十分亮眼。

“中行的手机银行真方便,以前餐费、水费都要现金排队充值,现在使用手机银行直接充值到校园一卡通,再也不用排队了。”穿梭在校园中,一张张稚嫩的面孔兴奋地讨论着“智慧校园”相比于传统校园带来的变化和惊喜。

中国银行沧州中捷临港支行与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于2020年开展“智慧校园”项目合作,我行投入专项费用为该校建立校园一卡通系统,有效解决了学生排队缴费、查账的难题,和学校财务现金收费对账的困扰,并于每年开学季集中为该校师生办理银行卡、手机银行等业务,实现了学校、银行的深度融合。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满足学生日常消费需求,沧州中捷临港支行主动延伸服务触角,在确保支行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将金融服务送“货”上门,利用学生军训期间入驻校园,集中办理银行卡激活、手机银行及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据了解,本次开卡行动,支行共抽调员工13名,配置移动设备7台,员工三两一组,一张方桌、一部机器,便是一个简易的“临时柜台”,分散在学校的各个角落。支行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根据学生用卡需求分类组织排队,有人负责在机具前为学生操作开卡激活流程,还有人负责指导学生安全用卡事项,讲解校园一卡通充值使用流程和生活消费场景,帮助新生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经过为期三天的紧张开卡工作,共计激活银行卡1770张,开通手机银行1500户,办理数字人民币1200户,超前、超预期完成工作安排。

在为学生办理业务之余,支行工作人员在校园自助银行及食堂外部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开展了“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和“数字人民币介绍”等系列主题金融知识宣讲。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及现场讲解等方式,为新生详细讲解非法金融活动应对方法、银行卡信息安全、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大学生识别金融诈骗、远离不良网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理性健康消费观,通过金融服务的合理使用,进一步提升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覆盖宣传人群1600余人。

未来,该行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积极探索金融科技与校园的融合发展,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金融产品,丰富金融体验,为县域教育事业贡献中行力量。(王力达、赵龙霞)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