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沧州肃宁支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09-26 19:4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中国银行沧州肃宁支行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以“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正能量”,聚焦“一老一少一新”和残障人士等特殊客户群体,“线下+线上”结合,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行立足厅堂宣教,邀请金融消费者“走进来”,进行“一对一”讲解,营造浓厚氛围;主动“走出去”宣教,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和进商圈的“五进”活动,通过身边案例,寓教于乐,融学于趣,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提高人民群众的金融获得感,提高宣教效果;同时充分发挥手机银行、微银行、《平安中行》公众号等新媒体传播快、受教面广优势,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基础知识、讲解网络诈骗常见手法、防范策略等,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是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的具体实践。该行将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履行社会责任,把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构建安全、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中行力量。(通讯员 赵俊铎)

责任编辑:李红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