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河北中行:助企融资”新模式“助力“老字号”焕发生机

2023-12-09 00:2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河北邯郸大名县京府黑芝麻小磨香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府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瓶瓶小磨香油经灌装、封盖、包装成箱后发往全国各地。

“公司能够正常运转,多亏了用非遗老字号做抵押,从中行换来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公司总经理李忠民边查看生产情况,边感叹着老字号的信用价值和中行的优质服务。

河北中行客户经理向企业负责人了解香油生产销售情况,摄影:何萍

李忠民所说的老字号企业--河北京府公司,不久前在河北中行邯郸分行的帮助下,通过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获批贷款260万元。这也是邯郸地区发放的首笔小额商标权融资质押贷款。

河北大名县是“中国小磨香油之乡”,坐落于此的京府公司,是大名小磨香油的代表企业之一,其“五鹿香”品牌拥有两百余年历史,被国家相关部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但今年以来,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周转资金不足,由于企业有形抵押物少,贷款申请难度很大。

就在企业一筹莫展之时,河北中行送来了商标权质押贷款的“及时雨”。在优化营商环境的银企对接工作中,该行了解到京府公司是老品牌,产品质量有保证,符合商标权质押贷款的适用情形。面对企业的迫切需求,邯郸中行立刻成立帮扶小组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融资指导,仅用两个工作日,就帮助企业以“五鹿香”等商标作为质押顺利完成融资。

商标质押融资服务有效拓宽了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也让如京府公司这样的“老字号”企业,利用多年来积攒的品牌等无形资产获得贷款、切实受益。

今年以来,河北中行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密切关注小微企业、科创型企业融资需求,特别是对“老字号”品牌企业的“新融资”需求予以大力支持。今年以来,该行已成功为15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商标权质押贷款,提供授信支持超7亿元,切实推进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助力“老字号”企业焕发新机。

下一步,河北中行将继续统筹推进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以“新融资”为“老字号”企业“供血”“活血”,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李二晓、何萍 )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