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净赎回比例逐季下降 中小公司份额波动大
河北新闻网
2011-07-21 16: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61家基金公司旗下开放式基金总份额达2.24万亿份,在第二季度内,基金申购份额为4727.38亿份,赎回份额为5236.10亿份。总体而言,虽然净赎回态势没有改变,但自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这一赎回比例已在逐季下降。

    股基赎回明显减少

    总体而言,第二季度内开放式基金的净赎回数量下降到508.73亿份,只相当于一季度内净赎回数量的一半。此外,净赎回比例也从2010年第四季度的4.97%、2011年第一季度时的4.69%,下降到2011年第二季度的2.22%。显然,赎回比例在本报告期出现了明显下降。

    可以看到,股票型基金在第二季度内的净赎回比例为0.91%,与第一季度时的3.20%相比,赎回态势明显弱化。考虑到股票型基金在开放式基金中占压倒性的比重,该类产品的赎回减少,成为遏制基金整体规模下降的重要原因。

    除QDII外,股票方向基金的净赎回比例都在下降。其中,指数型基金更是在第二季度内实现了0.88%的份额增长,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相对差一些,份额下降了1.63%,而混合型基金的净赎回比例只有0.67%。

    尽管整体而言,基金赎回开始减弱,但债券、货币型基金产品的份额下降仍然较为明显。其中,债券型基金在二季度份额下降了9.61%,货币型基金的份额则缩水了11.52%。对此,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固定收益类型的基金产品一向份额波动较大,第二季度内的债市调整也可能成为波动的催化因素。

    中小公司份额波动较大

    二季度农银汇理基金公司份额增长抢眼,期内净申购数量为27.02亿份,份额增长达到21.66%。而份额增长靠前的公司也以中小基金公司为主。在规模较大的公司中,华夏基金份额增长了1.10%,南方、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也保持了基金份额的稳定或增长。

    不过,份额下降幅度较大的情况也发生在中小基金公司身上。6家公司二季度内份额下降超过10%,份额下降最快的达到了28.95%.

    二季度末,基金份额位列“千亿军团”的基金公司共有5家,分别为华夏、易方达、嘉实、博时和南方。此外,有部分基金公司总体份额排名上升较快,可能与公司旗下老基金业绩突出引致申购和新发基金数量较多有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