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个体经营者如何理财
河北新闻网
2011-09-29 0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二)理财建议

1.提高网吧的抗风险能力由于网吧经营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该家庭的收入,网吧是家庭唯一的收入来源,任何一个差错,都会给家庭收入带来严重的损失。所以除了要依法经营,建议通过向保险公司投保相关财产保险的方式来规避一些风险,保证网吧运作的稳定性。同时建议将每月收入一定比例留出,用于网吧设备的更新换代。

2.增加家庭的保险额度,对家庭各成员做好完备的保险保障来抵御未来风险。收入来源的不确定性是该家庭最主要的风险所在。随着夫妻两人年龄的逐渐增大,发生重大疾病的几率也在增加。建议增加购买定期险、意外险、医疗险以及重大疾病保险、养老险等险种。同时要为小孩购买医疗及重大疾病类健康保险。总的年家庭保险费支出控制在6万元左右。

3.采取稳健的投资策略夫妻双方平时忙,投资经验不足,建议其投资方向以基金加银行理财产品为主。考虑到该家庭收入的不稳定性,建议留出2万的活期存款与货币基金(约为家庭月支出的6倍)主要用于家庭紧急备用金。以目前收入来看,建议从每月结余中拿出1万元选择股票型基金参加基金定投,按照年平均收益率10%计算,5年后可积累77万元,10年后可积累204万元。可用于孩子继续深造的费用或者自己的养老基金。基金定投计划的灵活性非常好,未来可根据收入增加或减少定投金额。剩余部分建议投资于债券型基金和保本基金或银行的低风险理财产品。该家庭首要任务构建保险保障和生产经营费用,家庭现有房屋居住,目前如果建房将会影响家庭生活,所以建房计划在保障体系未建之前暂缓。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