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只基金重仓股三季度遭腰斩 王亚伟中招
河北新闻网
2011-10-11 09: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三季度以来A股市场的大跌,让不少基金套得够呛,其中多只基金重仓股更是遭致“腰斩”,典型的有王亚伟的美尔雅(600107)。统计显示,基金中期重仓股中,9只个股三季度的跌幅超过了40%,股价近乎遭遇“腰斩”。然而在这9只个股中,云南城投(600239)等5只个股二季度末基金云集。受到众多基金追捧,又为何跌得最凶?若四季度行情企稳,这些个股是否将率先反弹?

    美尔雅:华夏浮亏近1.4亿

    在这5只个股中,最耀眼的莫过于美尔雅。二季度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的建仓,让美尔雅瞬间知名度大升,此外该股今年以来的暴涨暴跌,也让众多股民万分纠结。

    数据显示,美尔雅三季度的跌幅高达41.35%。然而二季度末持有该股的基金多达22只,除去5只被动的指数型基金,主动的偏股型基金也仍有17只。其中华夏系更是在王亚伟带领下,二季度集体“杀入”该股。

    纵观二级市场上的走势,8月26日美尔雅一改前期的强势,大跌7.22%,此后更是一蹶不振,倾盘直下。而这一切源于公司的“举报门”事件,公司内部员工举报美尔雅的法人代表杨闻孙的三宗罪状,直指其利用职务之便掏空美尔雅、不务正业经营不善。

    即便公司之后做了澄清说明,美尔雅股价走势仍然没有多大起色。8月26日至9月30日的25个交易日里,该股跌幅高达44.59%。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公司的股价已经被腰斩,游资和机构在下跌途中不计代价疯狂出逃。

    公司半年报显示,二季度王亚伟率领的华夏系基金集体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上,共持股2562万股,占6家机构持股量的76%。其中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持有1050.06万股(二季度加仓800.06万股),位于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行列;华夏策略则是二季度新建仓该股350.74万股。其它两只华夏系基金华夏盛世精选和华夏红利均是于二季度大量买入。据统计,四家华夏系基金共持有美尔雅7.12%的股权,市值近4亿元。

    不在十大流通股东行列的还有华夏蓝筹、基金兴华、华夏回报和华夏回报二号,二季度合计建仓540.4万股。除华夏系外,海富通风格优势也于二季度建仓了377.99万股,为公司的第八大流通股东。此外,泰信、南方、诺安、富国、华宝兴业旗下均有基金持有该股。

    在王亚伟的增持下,美尔雅二季度累计上涨22%,成交均价13.63元。如果华夏系一直坚守其中并无减持,那此次损失十分惨重,按照9月30日收盘价8.94元计算,华夏系基金市值已蒸发超过1.4亿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