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基金会搭建全流程 私人银行富人慈善生意揭秘
河北新闻网
2011-12-09 11:1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眼睛一闭,在捐赠支票上签上大名,然后不闻不问;或带着沉沉的现金及捐赠物品远赴山区,到处“撒钱”,亲力亲为——除了这两种极端的方式外,慈善是否还有别的选择?

    全球著名管理大师大前研一说,“专业,是唯一的生存之道”。在梳理国内慈善人士的行为时,记者发现,成立基金会,以及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已然成为富人慈善更为理智的模式。

    以牛根生为例,他将境外的蒙牛股权资产全部捐赠给一家名为Hengxin的境外信托,该信托在老牛基金会的指导下,通过海外专门团队管理运作。

    Hengxin信托下属于瑞士信贷信托公司。其实,类似的专业慈善服务在国外非常常见,摩根大通、法国巴黎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瑞士私人银行Reyl&Cie均有慈善服务,内容包括帮助参与建立家族慈善信托架构、为客户的捐赠方向和方式提供建议,以及指导海外捐赠事宜等。此外,美国还设有慈善评级机构,对慈善组织的运作进行评估;英国对于慈善组织信息披露的要求不亚于上市公司。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