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弘扬传统文化、感受国学魅力--富德生命唐山中支客户节走进迁安开展传统国学讲座

2020-08-18 10:0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作为文明标志之一的礼仪,在传统文化中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地位。为传承中华文化,让青少年从小就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2020年8月7日,富德生命人寿唐山中支第十四届客户节走进迁安支公司,开展孙敬学堂国学讲座,小朋友们齐聚一堂,怀揣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正衣冠学礼仪,感受国学魅力。

为答谢富德生命人寿忠实客户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厚爱,本次活动诚邀迁安15组家庭参与,讲座专门请到孙敬学国学堂老师悉心传授。讲座中,国学老师先从古代汉服的由来,以及历代古人所穿的汉服有何发展变化讲起,在座小朋友听的津津有味,遇到自己喜欢的汉服还会鼓掌示意。接下来讲授了衣冠礼,让小朋友了解传统礼仪,展示良好精神面貌。第三项是讲授拜师礼:一拜老师,感谢教导之恩;再拜父母,感谢养育之恩;三拜同学,感谢互助之恩。第四项是敬茶礼:通过手捧茶水敬献老师,表达对老师的敬爱。最后一项是讲授揖拜礼:这是古代最常见的礼仪,由晚辈对长辈、孩子对父母进行揖拜,这也是整场活动最为高潮、感人的环节。很多父母在看到孩子对自己进行跪拜时不禁流下动情的眼泪。通过对国学有亲身体验,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礼仪孝道,传承到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精髓。

活动结束后,现场在座的家长与小朋友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国学讲座让小朋友学到了正直明礼、善良贤德,我们应以能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感到骄傲,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开展,让中华传统文化世代相传,经久不衰。(文/王莹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