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课堂:购买保险时这些知识您了解吗?

2021-03-05 10:0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广大民众的生活质量和对幸福的追求越来越高,保险这类现代社会的金融产品,也逐步走进了千家万户。

但作为专业性很强的保险合同,条款内容复杂而且繁多,对大多消费者来说非常难以读懂。那么如何才能了解保险,正确选择适合自身需求的保险产品,从而达到理性消费的目的?保险合同的订立约束了保险人及投保人,但作为消费者是否对保险合同约定的权利、义务都了解,从而达到用合法的方式有效维护自己的权益呢?这就需要消费者具备一定的保险知识,全面、深入地了解保险。

富德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一直以来秉持“富及民众、德行天下”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用保险来守护广大客户的幸福人生,向消费普及保险知识。下面就跟富德君一起看看保险人及投保人双方应尽的义务吧。

在订立保险合的同时,保险公司应说明保险合同内容,对保险条款中免除责任的条款在订立合同时应在投保单、保险单或者其他保险凭证上作出足以引起客户注意的提示,并对条款的内容以书面或者口头形式向您作出明确说明。未做提示或说明的,条款不产生效力。

保险合同订立或复效时,保险公司会对投保人及被保人有关情况提出询问,您应当如实告知(显示在投保单部分)。

如果您故意或者因重大过失未履行前款规定的如实告知义务,足以影响保险公司决定是否同意承保、恢复效力或者提高保险费的 保险公司有权解除本主险合同。

如果您故意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对于本主险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并不退还保费。

如果您因重大过失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对保险事故的发生有严重影响的,对于本主险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会无息退还本主险合同实际缴纳的保险费。

富德生命人寿关于此问题就介绍到此,希望以后对您在购买保险时有所帮助。(文/王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