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富德生命以案说险:投保时应如实告知

2021-04-07 10:5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0月,客户张先生投保富德生命人寿医疗类保险产品,2021年2月份客户因心律失常、Ⅱ型糖尿病住院治疗,治疗结束后,2021年2月底客户向公司递交理赔资料申请理赔。经我司理赔人员审核并对客户住院情况进行调查,发现客户2018年3月份因为同样的疾病住院治疗过,现客户因同样的疾病住院治疗,客户属于投保时未如实告知,所以我司给予客户的这次申请的理赔决定为:对客户申请的此次理赔拒赔。

【案例分析】

客户应具备完善的保险知识,了解自己购买的保险产品的保险条款,且应对理赔所需资料熟知,但是要求客户在投保时务必要履行如实告知的义务,投保前有病史未告知,在投保后再次发生同样的疾病或是因前期疾病产生的并发症,保险公司是不能为客户进行理赔赔付的!

【风险提示】

我国保险法第十六条明确规定,投保人故意违反如实告知义务的,保险人可以解除保险合同或者不承担保险责任。

为了有效保障自身权益,客户在投保时需要在投保提示书、投保单等相关文件亲笔签名,并履行如实告知的诚信义务。例如客户在投保前已存在恶性肿瘤病史,但在投保重疾险时未告知,若未来发生理赔,保险公司可以拒绝赔付。(文/王福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