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富德生命人寿石家庄中支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在行动

2021-04-07 10:5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富德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下发《关于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开展2021年全国银行业和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要求的通知》要求,石家庄中心支公司立刻成立活动小组,积极响应,在“3.15”消费者权益宣传周开展主题为“甄别非法金融广告 谨慎选择投资渠道”宣传活动。

3月16日下午,富德生命人寿石家庄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走进石家庄金裕花园小区,开展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传单、摆放易拉宝海报、悬挂条幅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传达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相关内容,讲解生活中遇到的金融问题,宣讲最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以及电信网络诈骗对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害。

走进社区、现场宣传、推进防范知识,重点关注老年人权益保护,老年人一旦受骗,对身心的打击是非常大的,在日常生活中,提示老年人要提高防骗意识。现场分析老年人受骗的主要原因,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我司工作人员结合当下金融热点问题,宣讲非法集资的危害、防范非法集资要点,着力引导消费者提升辨别能力,选择正确的投资渠道。建议老年人经常读书看报,尤其多关注一些法制栏目,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法,以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也可以从别人上当受骗的经历中汲取教训,给以警示;不要参加所谓的免费旅游、免费讲座等活动,防止受其蒙蔽,要知道世界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要相信有高额回报的各种投资,一般来说,所谓年收益能保证超过10%的,都不要盲目相信,要知道高收益高风险,小心血本无归。

活动当天共发放约200份宣传单,共接受30人次消费者咨询,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选择合规安全的投资渠道,了解自身权益,着力增强公众的防诈骗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增强了他们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及抵制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违法行为的能力。

不少客户表示之前对金融知识了解甚少,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明白了自己身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了解了谨慎选择投资渠道的必要性,对于我司关于金融消费者权益方面知识的宣讲表示认可,对我司此次宣传给予高度赞赏。(文/高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