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连创新高 理财全攻略
河北新闻网
2010-09-16 0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人民币升值幅度近期明显加快。9月15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为6.7250,连续四日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尽管15日美元大幅反弹,但人民币仍延续了此前几日的强劲走势。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推动了人民币汇率上升,短期内人民币可能延续偏强走势。但与中间价和即期市场的升势相比,境内远期和NDF市场略显冷静,显示了机构对人民币快速攀升的持续性有所怀疑,不排除此后人民币出现回调的可能。

人民币兑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05年汇改以来新高;自6月19日中国政府宣布提高人民币汇率灵活度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升值1.5%;自05年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逾20%。在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的背景下,持有外币的市民是否应立即兑换成人民币以规避风险,对普通人的家庭财务状况有何影响?我们在理财方面应该如何操作?

盲目兑换或得不偿失 可选择短期外汇理财产品

如果没有持有外汇的需求,那么人民币升值预期下,外币持有者是不是应该把手上的外币全部结汇呢?

人民币升值,意味着以人民币计价的任何资产,都会出现上涨的趋势,但是这些资产如股票、房产,本身也都存在系统性风险。所以,比较好的做法,是逐步将资产配置到人民币这边,人民币升值是一个长期趋势,如果现在把手上的外币一下子全部结汇,也不好。以美元为例,美元同期利率比人民币高,外币理财产品的回报也普遍高于人民币理财产品,而且美元换人民币还要承担差价损失,所以盲目兑换往往得不偿失。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