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整肃大幕拉开 别再迷恋房地产信托产品
河北新闻网
2011-11-08 10:29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 2012迷宫

    7天内超短期产品或不再

    “投资7天,投资收益4%;投资14天4.5%。”在今年的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上,这种超短期的理财产品成为绝对的主角。根据普益财富近期统计的数据,2011年1月-9月,银行理财产品共计发行14876款,其中1个月期限的产品为5169款,占了35%,平均预期收益率达到3.88%。

    不过,银监会已经对银行机构要求,慎发7天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尤其是不得为“冲时点”提高短期产品的收益,像这种超短期的理财产品在2012年可能不再。而货币环境的变化也使得这种超短期的理财产品难以出现2011年的高收益。

    记者从银率网(微博)查询发现,8月24日以来发行115款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中,1天、3天的超短期理财产品业已彻底消失,期限为7天的理财产品也只有5家银行发行的7款。其他短期产品中,期限最短的产品至少达到21天。

    【投资之“道”】

    在这种政策预期下,投资者的投资思路应该从“短步快跑”转变为“锁定中长期”。事实上,期限为3个月以内的产品由于兼具流动性和收益性,达到了较好的平衡,更加适合在宽松货币政策环境下。

    另类理财产品队伍壮大

    2008年,国内银行第一款挂钩红酒的另类理财产品面市时,曾一度吸引了众多好奇和关注的目光。3年过去了,在投资渠道匮乏的2011年另类投资再度兴起,但其投资品种则从红酒到了石油、白酒、艺术品、钻石等。

    如日前工商银行(4.33,0.02,0.46%)发行的普洱茶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一年,到期时既可以选择获得“黄金组合”普洱茶,也可以选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7%的现金收益。招商银行(12.09,0.01,0.08%)(微博)近期将钻石引入银行另类投资理财产品中。

    “现在宏观经济环境复杂、通胀预期尚未消除、投资渠道又较少,另类投资是一个分流方向,同时,另类产品的投资也让高端客户可以接触到慈善、艺术,进一步提升其财富品质。银行高端客户这方面的需求今年增长尤为明显,目前银行还在考虑一款关于低碳的理财产品。”某商业银行私人银行人士表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