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走进建行小企业经营中心”之三:优化审批流程 提高效率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2-26 0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走进建行小企业经营中心”之三:优化审批流程 提高效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针对小企业金融需求“短、频、快”的特点,建行河北省分行引进国际先进的流程银行理念,在全省试点并推广了“信贷工厂”业务流程,实行专业化分工,流水化作业。对每个环节涉及的操作人员、工作职责、质量标准、考核评价等进行清晰界定,实现信贷操作的标准化和流程化,业务运营的规模化和高效化。落实“审批人派驻制”,派驻审批人至小企业经营中心专职审批小企业贷款。增加了信贷工厂流程“品质管理”岗,负责运行效率和质量监管。研发了“信贷工厂运行质量效率管理系统”,实现了信贷工厂办公自动化运行。

    优化信贷审批流程

    按照效率和风险兼顾的原则,进一步简化小企业信贷申报材料,优化信贷审批流程,细化业务授权模式,并适当下放审批权限,缩短审批半径,提升效率。

    为履约记录良好、诚实守信、经营实力较强的企业设立“优质客户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材料和手续。

    建立三位一体的小企业授信机制。建行河北省分行在对小企业服务中,将评级、授信和贷款支用三位一体,同时完成,大大提高了为小企业服务的效率。

    通过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建行河北省分行“速贷通”和“成长之路”业务分别只需3个和7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内部申报审批工作,较大中型项目内部申报审批手续得以简化,效率大大提高。

    记者探访:河北电力中兴线缆有限责任公司

    河北电力中兴线缆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电线电缆的企业,为满足日益增加的合同定单生产需求,该公司陆续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产能和技术升级,因此公司资金一度较为紧张。一次公司接到一个大的订单,根据合同定单及公司当时流动资产状况,测算现有流动资金不能满足企业合同定单生产需求,资金缺口在1000多万元。由于合同定单要求生产工期紧,企业特地向包括建行在内的多家银行提出贷款申请,以解燃眉之急。

    建行获悉公司的情况后,立即组织客户经理上门了解具体情况。通过调查,客户经理及时了解了公司的具体生产经营情况及资产状况。针对企业对资金需求的迫切性,结合建行现有的金融产品,为企业制定了具有 “短、平、快”特点的“速贷通”融资方案。

    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及考虑多家金融机构的融资方案,很愉快的接受了建行的方案。随后,建行客户经理迅速组织材料,加班加点,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1200万元贷款的申报审批发放工作,为企业解决了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使企业得以迅速组织原材料,24小时满负荷生产,最终按期交付了产品。

    企业对此大加赞赏,逢人就说:“建行的效率真高,只用了3天时间,否则除了不能按时交货,给我们企业信誉带来不良影响外,再晚几天原材料价格就涨上去了,还给我们节省了近10万元资金。”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