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为四川雅安灾区捐款240101元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4-26 2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在4月20日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中信集团、总行采取多项紧急措施支持抗震救灾。4月23日,中信银行党委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人民币500万元,支持当地抗震救灾工作,并号召全行干部员工向四川灾区捐款。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干部员工心系灾区,一天时间筹集善款240101元,支持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个企业,每个人所处的行业不同,承担的社会责任不同,奉献社会支持灾区重建的方式不同,但都是通过自身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支持和鼓励。中信集团共向灾区捐款1200万元;中信海直启动应急预案,抽调9架直升机开始抗震救灾任务准备;北京国安队将与韩国浦项制铁队进行一场亚冠比赛,全部票款将捐给地震灾区;中信银行通过金融服务支援灾区。

    一是开辟绿色捐款专用通道。个人网银、移动银行已为公众专门开辟绿色捐款通道,所有爱心捐款手续费全免,支持的慈善机构包括慈善总会、壹基金、红十字会、红十字总会。为了让客户用好爱心捐款功能,特意在个人网银和移动银行首页发布了公告,公示了捐款单位和账号。

    二是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地震发生后,将ATM转账和柜台资金汇划相关业务规定向持卡人群发短信,做好告知提示。并告知客户在柜台向地震灾区或相关慈善机构汇划救灾款项时,免收电子汇划费。

    三是做好支持保障工作。保障灾区(成都和重庆等地区)营业网点和自助机具的正常营业,保证现金供应充足。优先处理抗震救灾款项,确保支付渠道畅通。响应央行政策,第一时间调整了小额支付系统贷记业务金额上限,确保抗震救灾款项及时、全额支付;确保对部队、武警、医疗、消防、公安、财政、民政和各级慈善机构等一线单位的支付需求,第一时间进行资金汇划。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干部员工在开设绿色通道、提供和保障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响应总行号召,行领导和中层干部带头捐款,帮助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据统计,包括实习生在内的938名干部员工参与到本次捐款活动中来,共募集善款240101元,并于26日统一划拨总行。以上款项,总行将以中信银行的名义第一时间捐助灾区。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