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银联国际与中国银行合作发行澳大利亚首张银联借记卡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5-31 1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当地时间5月30日,银联国际与中国银行在悉尼发行澳大利亚首张银联借记卡(卡号以62开头,卡面有银联标识)——中国银行长城环球通人民币、澳币双币卡。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中国银行总行个人金融总部副总经理赵春堂共同出席发卡仪式,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副州长Andrew Stoner、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支付规则部副部长Darren Flood以及中澳两国企业代表等到场祝贺。

    此次发行的中国银行长城环球通双币银联借记卡,是为澳大利亚持卡人本地使用和出境旅行提供的一张国际支付卡,解决了澳大利亚本地品牌的借记卡无法在境外使用的问题。该卡可在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在内超过140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全球网络使用。其中中国大陆100%的ATM和POS终端,澳大利亚60%的ATM以及数万POS终端都可使用,年底前澳大利亚的商户使用范围将扩展到50%。该卡设有人民币和澳币两个账户,特别方便往来澳中的持卡人。在中国以人民币结算,在澳大利亚及其他国家和地区以当地货币支付以澳币扣帐,免收货币转换手续费。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表示,中澳两国刚刚签署了本币直接结算协议,两国经贸和人员关系将更加紧密,对跨境支付服务提出了新的需求,也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中国银行是银联国际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境外发行银联卡的重要中资银行之一。此次发卡合作实现了双方品牌、服务、客户等资源的融合,也实现了澳洲本地网络与银联卡全球受理网络的结合。在为澳大利亚持卡人提供新的支付品牌选择和便利、优惠服务的同时,也有利于推动中澳两国金融合作,并更好地支持两国扩大其他领域的双边合作。

    中国银行个人金融总部副总经理赵春堂表示,中国银行悉尼分行坚持为中澳两国经贸往来提供最佳金融服务,努力践行中国银行“追求卓越、全球服务”的承诺。此次与银联国际合作,发行澳大利亚首张中国银行银联双币借记卡,是满足广大中悉客户需求的创新成果,标志着悉尼分行的金融服务迈上了新的台阶。这张卡片实现了澳币、人民币双币合一,以及银联卡全球网络与澳大利亚借记卡网络合一的资源整合,卡片的普适性得到极大提高。中国银行悉尼分行将依托这张借记卡为澳大利亚人士提供更优质、可靠的金融服务。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表示,此次澳币人民币双币全球通用银联借记卡的发行,共同把诞生于中国的银行卡品牌--银联卡和人民币银行卡服务带给澳大利亚民众,将促进澳洲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和亚洲,从而推动两国间经济贸易和人员往来的不断加深。

    目前,银联卡已可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佩斯等出入境机场的免税店,各大城市的主要购物中心、旅游景点、酒店等场所使用;全澳97%的出租车接受银联卡付车费;麦考瑞大学、泰勒高中等学府也相继引入银联卡支付。此外,持卡人还可直接用银联信用卡在所有澳大利亚出境处办理退税业务,以及用银联卡跨境网购澳洲特色商品。

【责任编辑:王丽媛】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