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银行保定分行营业部:牢记服务意识 发扬服务精神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6-19 1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银行保定分行营业部

河北银行保定分行营业部

    河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河北银行)成立于1996年5月28日,是全国首批五家城市合作银行试点之一,也是全省成立最早的城市商业银行。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市场定位,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迈入全国城市商业银行的先进行列。据2012年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数据,河北银行在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排名第701位,综合实力已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河北银行在石家庄、唐山、邯郸、天津、廊坊、沧州、保定、青岛、邢台设有分行级机构,分支机构共计100家,在岗员工3000余人。

    河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分行于2010年12月29日正式开业,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市场定位,开业两年多以来,为支持保定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提高队伍素质 得到一致好评

    河北银行保定分行营业部是保定分行的窗口部门,主要是以青年员工为主体。2012年,该部以其良好的服务态度、精湛的岗位技能、严谨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顾客的一致好评,并荣获2012年度保定市“青年文明号”的荣誉称号。

    营业部以提高队伍素质为目标,狠抓年青人的政治学习,严格政治学习制度,提高员工政治素质,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建立员工教育的长效机制。营业部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团日活动,使每位员工增强责任意识,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增强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保定分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是搭建宣传平台,引导员工固守精神家园。营业部的公开平台发挥着重要的宣传与引导作用,营业部充分利用这块宣传阵地,定期更新宣传内容,调动员工整体素质积极向上的作用和激励大家积极投稿,同时成为了宣传好人好事的平台。团队青年之间的友谊和感情更深了,与此同时各结算条线人员通过学习、班组小会和民主生活会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关注焦点和薄弱环节进行教育。

    牢记服务意识 发扬服务精神

    营业部利用专业知识和青年化的队伍,多次进行社区和公共场所进行业务宣传,仅服务进社区活动全年就进行了十多场,其中涉及大众业务的反假币宣传、反洗钱宣传、支付结算业务宣传都产生了非常大的社会影响,为群众提供实用、快捷服务的同时也间接的提升了河北银行的社会形象。

    现阶段由于保定分行各网点的组建,需要不断地补充精力充沛、学习能力强的青年人。一是紧密结合实际业务,广泛开展各种岗位培训、技能竞赛等活动。在培训过程中,注重方式和手段。教育员工“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的口号,推广文明用语、注重仪表仪态、营造洁净的营业环境,在全行起到了模范表率作用。二是广泛开展各种公益活动为社会排忧解难,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员工的思想在活动中不断得到陶冶和升华,把解决客户的各类小问题纳入职工服务范畴,并积极开展为社会献爱心活动,为灾区捐款捐物、连续几年为贫困员工捐款捐物。

    “牢记服务意识”是营业部员工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重视服务理念,发扬服务精神不仅使广大客户感受到河北银行关爱与温馨,也指引营业部朝着榜样网点的目标不断前行。(记者范婧睿 摄影记者葛于春)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