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赵县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
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经济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6-20 1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赵县农村信用联社

    赵县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北省首批由传统的合作制转变为现代的股份制的农村信用社,它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经济的市场定位,坚持扎根农村、面向农户、服务农业、辐射城乡的发展战略,不断创新服务品种、增强服务手段、完善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加强硬件投入 完善服务设施

    外在形象的改变和服务设施的改进,是吸引客户的重要手段。2011年以来,赵县联社在网点装修改造上下功夫,按照省联社形象建设要求,装修改造网点24个,标准统一的外在形象,提升了农村信用社在客户心中的地位。同时,还加大了硬件设施的配备。在各营业网点安装了“智能打印系统”、“客户评价系统”、“显示屏”、在营业部安装了“排队叫号机”、“网银体验区”、“双屏立式广告机”,划分出了现金区、非现金区、贵宾区、客户休息区。特别是“智能打印系统”的安装使用,原来客户办理信通卡开户等业务时均需要手写大量信息,填单需要10分钟。现在由大堂经理引导客户充分利用填单台设备,系统打印单据,客户只需签名确认,2分钟就能准备好办理业务所需的单据。有效减轻了柜面业务压力,提高工作效率,也减少了老年客户填单的不便,受到客户好评。

    美化服务环境 注重服务细节

    赵县联社各网点在营业大厅摆放了绿植,在大堂经理桌及客户业务办理区柜台增设了绿色小盆栽点缀,既充满了旺盛的生命力又给顾客一种温馨感。为做好细节化服务,赵县联社在营业室增设了便民服务箱,放置了医用药品如体温计、速效救心丸、创可贴、针线包等,在雨季摆放了雨伞供客户免费使用。在客户等候区,放置了展架,除了展示农村信用社的金融产品外,还摆放了报纸、各类休闲杂志,客户在等候时还可以看电视,看信用社的广告宣传片,淡化了客户等待时间。老花镜、饮水机、擦鞋机,以及残疾人通道等都从硬件设备上细化了便民服务,更为特需人群提供周到的服务。提倡双手传递物品不只是客户之间,员工之间,上下级之间,处处显示出彼此的尊重。优美的营业环境、高效的工作质量和丰富的金融产品,受到了广大新、老客户的肯定和赞扬。

    优化服务 以服务质量巩固和发展客户

    赵县联社率先实行晨会制度、大堂经理制度,同时开展了“星级网点和星级员工”评定和“网点上星”活动,对营业网点实行6S管理。联社统一对网点门面应摆设或张挂的物品、营业外厅摆设的物品、柜台摆放物品、墙体悬挂物品等摆放进行了明确规定。逐步培养员工“把小事做成精品,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工作理念。通过内部规范和服务优化,提升了网点服务形象,吸引了客户。

    赵县联社还制定了优质文明服务考核办法、投诉举报奖惩办法、柜员服务话术手册、服务礼仪手册等,通过实地观摩、集体讨论等形式,加强员工的职业道德和操守,提高合规意识、服务规范、服务礼仪、语言技巧等。赵县联社还开展了以“比技能、比服务、比创新、比规范、比业务”为内容的“五比”劳动竞赛活动,开展了“星级网点和星级员工”创建活动,并以营业部为标杆,在营业部每月评出一个“月度服务之星”,给别人做样板的同时约束提高自己,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基层网点轮流每天派出一名人员到联社营业部学习规范化服务和管理,较好地带动了全辖网点服务水平的提升。

    抓好特色服务 构建服务亮点

    想要留住客户,先要打动客户,优质、高效的服务是给予客户最好的承诺。赵县联社在每一位临柜人员的窗口都安装着客户评价系统,客户可以通过它,直接对为其服务的柜员进行评价。培育员工以积极主动的服务心态,重视客户意见,对有不满情绪的客户及时查找原因,并且实现一对一的交流。尽可能地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服务。赵县联社在全省信用社系统率先实行了大堂经理经理制度,通过与客户间的交流,从而更好地改进柜台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大堂经理的设置,以温情的服务进一步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增强了客户的忠诚度和信赖度。

    在实际工作中,他们本着顾客是上帝的服务宗旨,热情、细致、周到地接待每一位客户。赵县某工厂发生事故后,对伤者家属的赔偿款全部由联社营业部代发,营业部开辟出专门窗口、专人接待,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平复他们的情绪,耐心细致地与客户沟通,在确保资金充足、发放到位的同时,通过工作人员的积极争取,从赔偿款中吸收定期存款,保证了家属的资金安全,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加强业务培训 提高员工素质

    优质的服务离不开员工意识和业务素质的提高,为全面提高员工素质,赵县联社在年度培训计划中,把对一线柜员的培训考试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自2010年赵县联社建立了电教室以来,电教室培训系统与全辖网点进行了联网,国家及省市的制度文件均挂在网上供员工在线学习。网点柜员可以利用业余时间自主上网学习考试,每周组织柜员培训练习一次,每季度全部考试一次。每期考试成绩最好的树为标杆,作为大家学习的榜样,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实施惠农工程 支持三农工作

    赵县联社大力实施“富民惠农金融创新”工程,立足三农定位,持续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支持力度,并积极探索有效的支农途径,秉承八个创新,即理念创新、组织创新、产品创新、担保方式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业务流程创新、服务渠道创新、信用体系建设创新等,自2011年11月 “农信村村通”工作开展以来,我县联社在全辖共设立服务点209家,布放EPOS机具209台,覆盖全县行政自然村的91%。通过在农村布设助农金融服务点,切实减轻了柜台的压力,满足了农村各项惠农补贴资金、日常小额存取现、转账、余额查询等基本金融需求,方便了农民,让农民做到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各项服务。

    同时积极协调代理发放惠农资金与地方财政代理发放粮食直补贴资金,使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能够及时落实到位,共代理发放粮食直补资金;农村低保、城市低保;家电下乡补助,粮种补贴;抗旱补贴。充分发挥了农村信用社点多面广的优越性,宣传了信用社的形象,支持了国家惠农政策的落实。真正将中央惠农利农政策的温暖送到了农村。

    持续推广微贷业务 积极拓展农村市场

    微贷中心自2012年8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以“农户及个体工商户”为主要服务对象,努力打造赵县信合信贷业务新品牌。以微贷业务为突破口,帮助农户、个体及微小企业,使他们走出了困境。通过微贷业务的拓展不仅提高了信用社的整体形象,更好的体现了信用社服务“三农”的根本所在。为农民增收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同时更加巩固了农村信用社在县域市场的主导地位,不仅提高了市场竞争力,而且实现了社、农双赢。为今后我县联社微贷业务更好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校园一卡通”上线试运行

    为加强农村信用社电子银行业务的宣传推广,提升行业竞争力,自2012年6月份起,赵县联社积极与赵县中学接洽协商,达成银校合作意向。学校师生可通过圈存机将信通卡上的存款转入校园卡上进行消费,也可以办理挂失、改密、查询、转账等。家长给学生的生活费可以通过本村的助农服务点足不出村将款项存入学生账户。同时,校园一卡通系统还能担当学校各项财务结算功能,使各项业务办理方便、快捷,既不受办理的时间的限制,也免去了许多人工办理业务的弊端,真正将银行搬进校园,受到了在校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校园一卡通系统”的成功上线,不仅标志着赵县联社在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和科技支撑上迈上一个新台阶,更为进一步开展好银校合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全面提升了赵县联社的形象。

    赵县联社营业部:标杆性全功能网点

    赵县联社营业部是赵县联社最大的营业网点,也是标杆性全功能网点。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卷;买卖政府债卷、金融债卷;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卡业务(借记卡);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营业部现有员工19人,其中营业部主任1名,委派会计1名,出纳9名,现金业务柜员4名,非现金业务柜员4名。员工全部为大中专以上学历。

    截止2012年年底各项存款余额为39790万元,比年初增加10829万元,其中对公存款增长6663万元,信通卡累计发行8588张,余额达到5085万元,中间业务收入17.9万元 ,累计办理贴现业务2343笔,金额411282万元,实现利息收入4996万元。

    近年来,赵县联社以营业部为抓手,不断完善硬件建设和服务手段,着力打造精品型旗舰网点。营业部安装了“智能排队机系统”、“客户评价系统”、“显示屏”、“双屏立式广告机”“ATM机”,96369客服免拨电话等设施,还划分出了现金区、非现金区、贵宾区、客户休息区、网上银行体验区……。在完善硬件服务设施的同时,十分注重服务软实力的提升,自2010年来,率先在全辖实行“晨例会”制度、大堂经理制度、6S管理等,收到了良好效果。

    通过几年来的创建和完善,赵县联社营业部逐渐得到客户认可并得到上级部门和同行业肯定,获得多项殊荣。2010年被河北省联社评为“先进集体”;2012年被河北省团委命名为“省级青年文明号”,成为全省农村信用社第一家省级青年文明号单位;同年,被河北省银行业协会授予“2012年度河北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2013年被评“巾帼文明岗”。在河北省首届“最美银行大堂经理”评选活动中,赵县联社营业部主任曹雪芳被评为优秀大堂经理。(记者范婧睿)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