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根深叶茂 风景独好
——建设银行石家庄西大街支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纪实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1-13 1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金灿 边晓荣)在河北省会石家庄,提起建设银行石家庄西大街支行,系统内的人会说:“那是我们精神文明建设的标杆!”广大的客户也说:“西大街建行的服务真不错!”西大街支行的好名声是怎么得来的?——他们依赖的是令人满意的服务态度,令人信赖的服务质量,令人赞叹的服务效率。而这一流的服务品牌,正是他们多年来不遗余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出来的。

    善建者 善坚持

    西大街支行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行者,拥有全国级“青年文明号”、“模范职工小家”、“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文明服务示范单位”;石家庄市“文明单位”;总行级“文明单位”、“五星级网点”;省行级“文明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众多荣誉称号。

    “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受益者,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坚持、不努力。”西大街支行用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武装员工头脑,强化员工的改革意识、竞争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出一种员工与支行利害攸关、荣辱与共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了整体凝聚效应,进而推动了支行的全面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近二十年来,在上级组织的各项比赛评比中,该行共获得近百个团体、单项第一名,综合经营业绩年年名列全省基层行前茅。

    坚持不懈地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塑造了西大街支行积极向上的企业风貌;坚持不懈地狠抓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了在支行在广大客户心中的信任度;坚持不懈地狠抓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了建设银行总体的品牌效应。

    善建者 善服务

    服务是金融业永恒的主题和竞争的主战场。西大街支行紧紧抓住服务这个核心竞争要素,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受各界监督,使建行作为最优秀的服务品牌深入人心。

    王女士是西大街支行的忠实客户,提起建行的服务,她总是赞不绝口:“要不是那天为我办业务的小姚谨慎又机灵,一再提醒我注意汇款信息,大堂经理也耐心地给我讲解现在社会上的电子诈骗,我这几十万可就落入贼手了,哪里还能做理财、买基金定投,哪里还能获得这么多收益呢!”这只是西大街日常服务中最为平常的一件小事,却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深深地印在客户的心中。

    某通信公司是全国大型重点企业,也是当地各家金融机构竞争的优质客户。当该公司在一次高达2亿多元港币的国际结算过程中遭遇了流程上的困难及政策上的障碍时,西大街支行敏锐地意识到这是一个为客户服务,展示自身实力的难得机会。他们上下齐心协力,帮助该企业解读政策,寻求解决途径,终于克服重重困难,在政策要求苛刻、时间极度紧迫的情况下办好了此次结汇业务,并为客户争取到了很大的政策优惠。该公司惊喜的同时,也深深地被西大街支行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所感动,进一步加强了与支行的业务合作。一件件这样的服务案例,不断提升着建设银行在当地的市场竞争能力和品牌形象,为建设银行这棵“梧桐树”引来了众多“金凤凰”。

    善建者 善关怀

    善建者行,善者建行。西大街支行注重人本关爱,真正做到了以“善”为先,以“关怀”为出发点,在和谐社会中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西大街支行注重实行亲情管理,对员工做到最真切的关心和呵护。员工生病或有困难时,支行一定会送去关怀和安慰;员工家有喜事时,支行一定会送去祝福和恭贺。无论费用多么紧张,支行都坚持不断投入资金用于丰富员工的精神生活,演讲、登山、长跑、读书比赛,丰富精彩的活动为员工营造了一个和谐、积极、向上的集体环境,提升了员工的士气。

    西大街支行坚持关爱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无论是赈灾捐款,还是义务献血,员工们都冲在最前面。省会的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他们的志愿者服务队和学雷锋小组活跃的身影。员工们还经常去福利院探望孤儿、残疾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帮助。孩子们的笑容感动和温暖着建行员工,员工们通过这些善举修正了价值取向、提升了精神境界,支行也因此树立了良好的文明品牌形象。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