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社会照顾自己才是对儿女负责
——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曹远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5 13:16:01  责任编辑:范婧睿

    中国高品质医养论坛文字实录

    主持人:老龄化的困境如何破解?

    曹远征:这是个好问题,他们讲了很多养老的问题,我从个人角度讲一讲,我是泰康人寿的首单客户,为什么选择这个产品?刚刚主持人问怎么看人口老龄化,杨教授描述了一个很客观的趋势。中国开始快速进入人口老龄化。我们作为经济学家,并不能充分理解人口老龄化对中国经济社会的巨大挑战,同样我们必须要面对。如果人口老龄化,整个赡养比要发生变化,养老机构发生变化,突然发现有一个问题,过去我们的养老模式是养儿防老,儿子不仅仅是资金的来源,同时也是劳动对象,当一个夫妇一个孩子的情况下,即使你的儿子愿意很尽心地为你服务他也没有精力,那么养老靠谁,中国养老模式有重大的变化,这不是社会的问题,这是个人的问题,所以我特别同情他说的一句话,终身自理,不仅是你的钱财的自理、你的生活能力的自理,你不能依靠家庭,你得依靠社会,老有所依。

    主持人:作为中国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我们都佩服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作为经济学家,我们都特别听从您的建议,之前谁说服您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曹远征:当我买了这个单以后我太太问我买了什么,是保险吗,好像不是,回报率多高,回报率并不是很高,那你买的什么,这跟他问的问题是一样的,你到底要什么。我刚刚回答了,买了个依靠。刚刚尹总说了北大的田教授把房子卖了去那儿住,养老就是买了个依靠,一辈子的努力你可能富足了,有钱了,突然发现你老的时候那把钱不顶用了,身边没有人,连杯热水都喝不到嘴里,这是很重要的,当时我买泰康的保单,产品什么样子,概念什么样子,燕园我就去过一回。我特别同意刚刚片子上的一句话,这是对儿女最好的,你不麻烦人家,依靠社会自己照顾自己。这是对下一代的关心也是对自己的负责,这是我选择泰康保单最核心的。

    点击查看“中国高品质医养论坛”全部文字实录

相关新闻

医养融合 泰康人寿创新“文化养老”

2015-12-14 10:25:42

      在基本满足了物质需求之后,随之而来的精神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老人渴望能在社区里“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本次活动特约河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江泉主持,来自河北十一个地市的近800名高端客户亲临现场。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