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火腿、手表、门票 五花八门的银行另类理财产品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1-25 10:04   来源:投资与理财

    银行另类理财产品投资标的从最初以名画为主的艺术品,到红酒、白酒,再到普洱茶、手表、钻石、二氧化碳排放权等,可谓五花八门,千奇百怪。如今,又新出了火腿、门票、瓷器等另类理财品标的,似乎要来个雷人大比拼,比比谁更怪!

    火腿理财产品

    去年11月底,工商银行推出首只投资发酵火腿的银行理财产品“巴玛典藏发酵火腿理财产品”,更显得“另类”。

    该计划发行总规模为2亿元,期限18个月。工行给客户两种选择权:可提实物,也可获取最高6%的年预期收益加本金。不过,工行不承诺保本保收益。

    手表理财产品

    2011年11月11日,农行推出的第一期“天工”系列海鸥陀飞轮手表理财产品开始发售,分A、B、C、D四款,预期收益率在5.5%至5.8%间,期限为1年。

    2012年4月底,农行联合天津海鸥表业集团在上海宣布,在全国14个省市限量发售农行第二期“天工”系列海鸥陀飞轮手表理财产品。据悉,该产品10 0%保本,挂钩的陀飞轮手表分为7款,认购起点从6万元到25万元不等,预期年化收益率均在5.1%以上,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一款达5.8%。

    据农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称,“这些产品无一例外都能实现最高收益。”

    红酒理财产品

    2008年7月,工商银行联手中海信托、中粮集团,首推“君顶酒庄”红酒收益权信托理财产品,揭开了银行发行红酒类理财产品的篇章。该产品18个月的投资期限,到期时获得了8.00%的预期年化收益。

    2009年8月,招商银行发行了“ 杭州分行私人银行葡萄酒期酒投资理财产品”,投资起点30万元,18个月的投资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7.50%。投资者若选择现金方式,中粮集团负责对葡萄酒以7.5%的预期收益率回购;若选择实物方式,则投资者可选择拿酒;还可以选择实物与现金相结合的方式。

    门票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不断突破投资者的想象,在工行推出挂钩火腿的理财产品后不久,挂钩“中国好声音”和欢乐谷门票的产品也出现了。

    去年12月4日,华侨城A推出了“欢乐谷主体公园入园凭证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合计募集资金18.5亿元,期限为1至5年。而名为“中国好声音佛山演唱会”的产品,收益来源为演出收益,期限为半年,预期收益率为10%。

    普洱茶理财产品

    前段时间,普洱茶的投资热潮催生了普洱茶理财产品的诞生。

    2011年9月19日,某茶业集团与工商银行携手,推出了普洱茶投资理财产品工银大益“黄金组合”,在北京、上海、昆明3地进行路演。这套“黄金组合”的价格是10万元,只有个人存款在800万元以上的客户才能购买。

    该产品在去年9月2 8日到期后,投资者获得7%的最高预期收益率。但相比同期大部分普洱茶价格上涨15%以上,该款理财产品的收益还是稍显逊色。

    白酒理财产品

    近年来我国白酒价格年年看涨,一些高端白酒成为投资客的收藏品,银行也瞄准这一领域,推出了白酒理财产品。2009年9月,民生银行与泸州老窖推出“国窖1573高端定制白酒收益投资计划”,1年的投资期限,到期获得4 . 2%的年收益率,远高于当时1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2.25%。

    2011年4月,工商银行发行了“高净值客户专属—期酒收益权信托理财产品”,挂钩标的是四川沱牌曲酒股份有限公司的2万坛舍得30年年份酒(天工绝版酒),每坛6斤,认购价为1万元。若投资者花10万元购买此产品,到期时,除可得到10坛白酒外,还可获得6.7%的年收益,即6700元;若投资者不提酒,则可取回10万元本金及4.7%的年收益,即4700元。

    艺术品理财产品

    最初的另类理财产品,是从艺术品投资开始的。早在2007年,民生银行就将不同时期的中国书画作品作为挂钩标的,推出“非凡资产管理艺术品投资计划1号”。在2009年到期时,获得的收益高达12.75%。

    瓷器理财产品

    农行继推出两期挂钩海鸥陀飞轮表的理财产品后,近日又推出了一款与瓷器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名为“金钥匙·天工”第三期国瓷理财产品。相比于其他银行发行的另类理财产品,这款产品显得“更加另类”。

    该款国瓷理财产品分A、B、C三款,分别为盛放牡丹瓷瓶、仿清雍正粉彩桃蝠纹橄榄瓶、仿清康熙青花指日高升图鱼尾瓶,价格分别为3800元、4000元、4800元,对应认购金额分别为10.38万元、10.4万元、10.48万元。

    钻石理财产品

    钻石,女人的最爱,消费市场庞大,但真正去投资实物钻石的却很少。即便这样,银行还是看到了商机,专门设计出跟钻石相关的银行理财产品。

    去年11月19日,招商银行发行了钻石财富系列之润金3号单元12优先理财计划,预期收益率为5. 3%,委托管理期为6个月。去年10月,广东华兴银行推出“华兴|超越理财”钻石3号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189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35%。

    CO2排放期权理财产品

    千奇百怪的理财产品中,还有深圳发展银行于2007年8月推出的国内首款与二氧化碳排放权挂钩的理财产品“聚财宝”飞越计划20 07年6号人民币理财产品与“聚汇宝”超越计划2007年6元理财产品。两款产品的期限均在1年左右。到期时,人民币理财产品实现了预期最高年收益率7.8%,美元理财产品实现了预期最高年收益率14.125%。

    影视理财产品

    去年4月份,山东青岛一家银行在五一期间,向他们的私人银行客户推出了一款专属理财产品,用于影视投资,这在国内尚属首款。该产品最低投入20万元,就可以成为像《阿凡达2》这样大片的股东,与其共担风险,共享收益。

    据悉,这款理财产品的管理人已经签约了几个项目,其中包括6月份上映的一部国产片的宣传投入和一部3D好莱坞大片的制作投资。这款理财产品的期限为3年,预期年收益率8%,不过并不保本,投资者有本金损失的风险。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