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车险公司拒赔理由知多少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5-03 0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五一长假,石家庄的王先生带着家人去省外度假,在一处郊区路上,与一农用三轮车相撞,对方的车没有事,但是王先生的保险杠被撞掉。由于是在外省,而且又是在乡下,王先生想着反正也不太严重也不想影响出游的心情,于是自己先开去当地的维修店简单维修一下,准备回到石家庄再向保险公司报案。

    回到石家庄,王先生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可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由于王先生擅自去4S店做了维修,而且也没有当时现场相片做记录,他们拒绝为王先生的爱车赔付。王先生为此很郁闷。

车险拒赔

    相信很多有车一族的朋友,都遭遇过这样那样的困惑。每年都要花一大笔钱为自己的爱车购买各种车险,但出险后常常遭遇保险公司的“拒赔”。记者采访了石家庄人保财险的工作人员赵先生,赵先生解释说,即使车主给爱车购买了所谓的“全险”,当车子出险后,如果处理不当,也会造成保险公司的拒赔。赵先生也给广大网友罗列了一些保险公司拒赔的原因,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酒后驾车不理赔

    酒后驾车分醉酒和饮酒驾车。保险公司对司机醉酒肇事的,在交强险责任限额内垫付赔款。商业险项下饮酒驾车属于责任免除。

    二、超载货车不理赔

    这种情况主要出现在营运车辆中,在利益的驱动下,大货车超载的情况普遍存在。发生保险事故时,超载是导致事故的直接原因,商业车损险项下属于责任免除。

    三、车辆不在规定使用状态下不理赔

    假如您的车没有年检,或是在修理期间发生事故,这种情况保险公司是拒赔的。没有年检责任免除,是因为您的车不在合法的使用状态内,修理期间责任免除,是因为车损险的保险责任是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在使用过程中,造成的机动车全部损失或部分损失。修理期间保险人及其合法的驾驶人对车辆失去支配权,并不在保险合同约定的使用状态内,所以不能得到赔偿。

    四、出险之后不报案不理赔

    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是要求车辆出险48小时内报案。出了48小时因投保人、被保险人未及时告知,导致保险公司对事故的保险责任或损失无法认定、或者未经保险公司核损,擅自对车辆进行修复,根据保险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保险公司也有权拒赔。

    五、新车被盗不理赔

    就是指新买的还没上牌的车辆,如果不幸丢失,保险公司是拒赔的。因为盗抢险保险合同的生效条件是保险机动车必须拥有机动车管理部门核发的机动车登记证书、正式号牌、行驶证。

    六、私了案件不理赔

    追偿案件中,对方有责,但投保人不追偿或因投保人及被保险人原因导致保险公司丧失追偿权利或无法追偿的,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车险事故处理中事故后双方通过私了解决的情况,保险公司也不承担赔偿责任。

    七、发生事故造成人员受伤不理赔

    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保险事故造成被保险人或家人受伤的。三责险中的第三者(受害方)不包括被保险人及保险事故发生时保险机动车本车上的人员,有些公司的条款中也明确规定不包括车主的家人。建议有车族应投保车上人员责任险,更好的保障事故中本车人员的利益。

    八、故意毁坏车辆不理赔

    如夫妻双方吵架,一方故意损坏车辆,因经济或其它纠纷故意损坏他人车辆财产的。这个“故意毁坏”或骗保情况均属于责任免除。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