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村镇银行再添一家 澳洲联邦银行落户辛集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6-04 1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澳洲联邦银行集团副行长白力恩先生在剪彩仪式上致辞

澳洲联邦银行(辛集)村镇银行开业

澳洲联邦银行(辛集)村镇银行开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集丹)河北省村镇银行业务发展迅速,经营财务状况总体良好,资产负债规模呈稳定增长态势。截至2013年3月末,河北省已开业村镇银行注册资本总额为11.8亿元,从业人员621名。资产总额82.83亿元,负债总额70.72亿元,各项存款60.30亿元,各项贷款37.22亿元,贷款户数3898户,实现净利润948万元。

    截至2013年3月末,河北省村镇银行开业23家;银监会备案核准24家,其中河北银监局批准筹建4家;目前有3家主发起行向银监会递交在河北省批量发起设立8家村镇银行的申请,还有几家主发起行正在河北省选择设立地点。

    今日,澳洲联邦银行(辛集)村镇银行于河北省辛集市正式开业,本次开业是澳大利亚最大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澳洲联邦银行启动助力河北县域金融业发展的首站,紧接着本月还将在邯郸市永年县和磁县再开两家村镇银行。

    澳洲联邦银行支持农村金融

    截至2013年3月末,河北省村镇银行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9.65亿元、997户,发放农户贷款16.16亿元、2728户,投向小微企业和农户的贷款占全部贷款的96.22%。河北省村镇银行在满足“三农”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农户、农村经济组织或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

    6月4日,澳洲联邦银行(辛集)村镇银行于河北省辛集市正式开业,河北省银监局协调处处长杨学军先生、河北省金融办银行处副处长赵亚兵先生、辛集市副市长赵云爱女士、澳洲联邦银行集团副行长白力恩先生、国际金融服务中国首席执行总裁陈庆女士等出席了开业庆典并剪彩。

    据了解,澳洲联邦银行成立于1911年,历经一百多年,目前是全澳排行第一,全球市值排行第十的银行。拥有澳洲最大的金融服务销售网络,近50%的在澳华人选择澳洲联邦银行。在其创建第101年之际,更是成为了全澳客户满意度第一的银行。其业务内容包括零售银行、尊享银行、企业银行、机构银行、理财和保险。在澳洲本土的中小企业和农业贷款方面有很强的优势。

    随着中国在全球金融市场的位置日益趋重,为了进一步支持中国农村金融业的长远发展,服务当地三农和扶持中小微企业,加快当地农村金融体制创新,澳洲联邦银行将村镇银行业务作为其在华战略的重点之一。在此前成功设立五家村镇银行的经验基础上,现澳洲联邦银行入驻河北开展业务,支持当地金融发展。首站澳洲联邦银行(辛集)村镇银行,该行除提供基本的存款、流动资金贷款和结算服务外,还提供无抵押的快速贷款以满足农户、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迅速获得融资以支持生产经营。

    澳洲联邦银行集团副行长白力恩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资金投入,我们还将把澳洲联邦银行在集团及其他亚洲国家的丰富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带进中国,并深化村镇银行在当地的“本土化”服务。这也是我们在中国长期发展村镇银行的承诺。”

    河北首站落户辛集

    对于为何会选择落户河北辛集,澳洲联邦银行国际金融服务中国首席执行总裁陈庆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澳洲联邦银行非常重视中国中部发展所带来的市场和机会,村镇银行是澳洲联邦银行在中国发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起点,之前在河南已经成功设立了五家村镇银行,而河北毗邻京、津,作为国家重点经济区,近年来发展速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随着经济的发展,河北金融业增长势头加快,农村经济活跃,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批量农户金融需求增大,市场广阔。河北省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也高度重视,为澳洲联邦银行在河北投资村镇银行给予了大力支持。

    另一方面,辛集是石家庄市下属县级市,国务院批准的对外开放市。随着近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对金融产品的数量和服务质量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因此,澳洲联邦村镇银行选择辛集作为进入河北农村金融市场的首站。希望通过领先的科技、严谨的风险管理、丰富的金融产品和成熟的国际经验成为帮助河北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户的有力推手,有效缓解其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问题。

    在陈庆女士看来,澳洲联邦银行对未来在河北的发展充满信心,并期望能在严格依据银监会规定的前提下,充分满足农户、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需要,既服务“乡镇中小企业”和“产业化农业”,又同时兼顾“私有个体经济”,通过快速、专业和可靠的服务,切实可行地支持当地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财务的稳健发展。

    未来,澳洲联邦银行将凭借自身具有竞争力的金融产品和专业服务,将包括辛集在内的村镇银行建设成为以服务当地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批量农户为核心的最有特色的银行,同时借助已有的村镇银行运营经验,在河北省多个县市设立村镇银行,实现规模化经营和可持续性发展,朝着与河北当地中小微企业、专业农户以及当地经济共同成长、共同繁荣的目标迈进。

    年底前河北省村镇银行力争开业50家

    2013年河北银监局将制定村镇银行发展规划,针对目前存在的发达地区组建快、欠发达地区组建慢的实际状况,本着“发达县(市)与欠发达县(市)挂钩,欠发达县(市)优先组建;金融服务相对滞后的县(市)优先组建”的原则,合理布局村镇银行建设。

    河北银监局将严格按照银监会有关准入政策,积极做好与拟到河北省发起设立村镇银行相关金融机构的协调沟通、宣传引导,积极稳妥培育发展村镇银行,年底前河北省村镇银行力争开业50家。

    积极督促已开业村镇银行机构下延,2013年底全省已开业村镇银行的分支机构要达到11个,既在2012年底2个的基础上增加9个,同时要求村镇银行大力发展电子化支付手段,并逐步覆盖乡村。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