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北京多家银行上调长期存款利率 打响揽储战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8-10 08:5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北京多家银行上调长期存款利率 打响揽储战]

“钱荒”风头已过,银行资金面紧张的状况似乎仍然存在。记者昨天在北京地区各银行调查了解到,部分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先行上浮中长期存款利率,打响了揽储战。

记者昨天了解到,光大银行日前在北京地区推出了一项存款优惠活动,即日起至9月底,将2年期、3年期、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由此前的3.75%、4.25%、4.75%上浮近10%至4.125%、4.675%及5.125%。此外,在去年8月就上调了2年期定存利率的平安银行,近日将3年期、5年期定存的利率也进行了10%以上的上浮。广发银行也在北京地区推出了短期定存利率优惠活动,目前2年期、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都上浮10%,不过5年期定存利率暂时没有上浮。

如果说股份制银行对于利率上浮多数还是有门槛短期行为,那么城商行利率上浮的举动则更多地演变成了长期行为。记者昨天在宁波银行官方网站上看到,该行在官网上挂出的存款利率表格中,各档期存款利率均“一浮到顶”,而南京银行、天津银行、杭州银行等城商行也有类似举措。北京银行近期则推出了短期存款利率优惠活动,对2年期、3年期和5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上浮了10%。

但需要指出的是,上述银行的利率优惠多数都有门槛限制。以3年期为例,光大银行门槛较低,个人存款在3万元即可享受,平安银行则要达到50万元。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还透露,该政策主要是针对财富客户,甚至私人银行客户,主要目的是帮助这些中高端客户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目前属阶段性项目,有一定的限额管控。

虽然中小银行纷纷加入上浮阵营,但是五大行仍然按兵不动。记者昨天了解到,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只对1年期定存利率上浮约8.3%,为3.25%,其他中长期定存利率保持基准不变。多家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的态度非常谨慎,表示目前正处于观察。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坦言,一些银行上浮存款利率是为了吸收更多存款,之前短期存款利率已经达到1.1倍上限,现在上调中长期存款利率就是为了稳定这部分存款和吸纳更多存款。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