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营销升级 创新服务打造金属玻璃家具特色支行 ——胜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色支行建设之路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2-24 1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胜芳是廊坊辖区内经济最为发达的乡镇之一。邮储银行胜大路支行自成立以来,面对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他们通过创新服务,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树立了邮储银行服务小微特色品牌,深度开发了胜芳金属玻璃家具特色产业。那么胜大路支行是如何通过建设小微特色支行来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的呢?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深入企业开展行业调研

    建设之路:摸排市场 明确目标 成功转型

    面对发达的市场和数量庞大的客户群,如何能够为胜芳当地的小微企业量身定做适合的金融产品,是摆在胜大路支行面前的首要问题。在前期市场调研摸底的基础上,胜大路支行做好了五个细分,包括根据产业链条进行行业再细分、根据规模和经营特点进行客户再细分、按照区域和组织进行营销方式再细分、按照销售模式进行客户综合服务方案再细分、按照现有产品的可满足性进行客户细分,并开展同业调研,有效防范风险。

    在建设特色支行的过程中,胜大路支行锁定目标市场,针对不同园区、不同经营模式企业的特定需求,制定个性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实现了银行经营思路上的明确转型,完成了从“以产品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

    

分行师旭行长参加胜芳金融超市

    服务创新:使邮储银行真正成为客户的“娘家人”

    “我们公司与邮储银行从2011年就开始合作,对这家银行非常信任。今年,邮储银行针对胜芳钢木家具行业开展特色综合服务,在满足我们资金需求的基础上,还满足了我们公司资金结算、外汇资金划转、工资代发等需求,服务真的是越来越周到了!”霸州市某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通过接触,明显感觉到这是一位经营思路清晰、发展愿望强烈的女强人。她介绍说,2011年与邮储银行合作初期,公司位于胜芳镇开发区,地理位置较偏远,且开发区内企业的经营项目比较繁杂,缺乏行业聚集性,无论是资金结算还是经营环境都不能满足企业日益扩大的经营规模和未来发展需求。邮储银行以其热情、快捷的服务赢得了我们的信任和认可,先后提供500万、1000万授信支持,使公司逐步扩大经营。目前公司已经搬到胜芳镇地理位置好、交通便利的家具产业聚集地,建设了用途更专业、设备更现代化的厂房和清晰明确的部门分工,企业内部制度进一步完善。

    该企业主表示,目前在邮储银行的授信额度已经提高到2000万,且企业公司账户、外汇交易、代发工资等全部交给了邮储银行,邮储银行已经成为他们心中最信赖的合作伙伴。公司在邮储银行综合金融服务的扶持下,以制造销售高端家具、五金制品、钢管、玻璃加工为主,拥有了东北、华南及东亚、东南亚、欧洲等广泛的国内外下游销售市场。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以胜芳钢木家具行业为依托,充分挖掘特色产业园区中小企业的金融需求,为其量身打造包括企业融资、个人金融、公司结算、电子银行、外汇业务等在内的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满足中小企业日益增长的对金融服务的便捷性、灵活性、综合性需求。支行工作人员时刻关注、关心客户成长动态,不断与客户沟通服务需求,向客户介绍最新产品政策和惠及中小企业的措施,并围绕客户需求,研发、制定了一系列个性化客户金融服务方案,真正做到了以客户为中心定产品、以客户为中心定政策、以客户为中心做服务。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