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多家银行信用卡短信提示开始收费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2-24 08:17   来源:

    春节后,多家大型股份制银行,开始悄然提升短信消费提醒“门槛”,或计划开始征收短信服务费。短信提示收费,表明曾经的“免费午餐”正在慢慢消失,信用卡进入短信消费时代。

    刷卡消费是很多年轻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消费方式,石家庄市民小王是一个购物狂,平时就经常刷卡购物。

    但是最近小王比较纳闷,因为刷完卡后,以前一直显示的短信提示没有了。

    为什么短信提示没有了呢?是银行取消了,还是有其它的原因呢?针对小王遇到的问题,记者到中信银行的经营网点进行了解。

    除了中信银行外,招商银行也对信用卡短信服务做出了相应的调整。记者在招商银行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公告显示

    随着各家银行信用卡一个接一个开始收取短信提醒费,曾经的“免费午餐”正在慢慢消失。据了解,目前各大商业银行对短信业务的收费标准各不相同。记者对中行、招行、农行、交行、浦发银行,兴业,民生,中信等多家银行信用卡短信提示收费的标准进行了调查,最少有将近一半的银行已经在征收信用卡的短信服务费用。

    据调查,目前信用卡短信通知的内容涵盖网络支付、取现、还款、账单等一系列消费信息,其中也包含持卡人最为熟悉的消费通知短信。“免费午餐”马上就要取消了,很多市民对此表示不理解。

    同时,专业人士也表示银行开始增收信用卡服务费将可能影响自身的发展。

    虽然信用卡短信通知服务的“免费午餐”正在减少,但是为了不影响自身的业务,不少银行现在都可以通过微信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免费的查询及信息通知服务。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