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互联网改写历史 保险进入微时代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4-10 0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如今,互联网已将金融跨时间、跨空间的价值发挥到极致,一些保险公司、银行、金融机构等,都已开始尝试通过电商网销、社交网络,甚至是微信平台等推广自己的品牌或是销售产品。现在,通过互联网能够实现一整套的综合金融服务,消费者已经进入到真正的互联网金融时代。

保险进入互联网浪潮

    有机构预计,未来五年内保险行业在互联网的发展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以上。通过互联网渠道,保险行业将打破时空限制,摆脱人力束缚,快速开启互联网保险盛宴。

    保险进入“微”时代

保险进入“微”时代

    生命人寿开启微信平台

    近年来,随着网络覆盖域的不断增广,手机持有率的不断升高,微信的迅速崛起,电子化的日常生活习性已势不可挡。近期,生命人寿理赔服务的网络报案、微信报案平台已先后成功上线。平台上线既能够方便客户报案、时时掌握案件处理进度,增加案件处理的透明度,提升客户体验度,又可以缩短报案处理环节、实现报案数据的实时传送、提高理赔人员处理案件的时效性,是公司营运创新的完美展现,亦是与时俱进的发展所需。

    泰康推出微信申领

    记者从泰康人寿了解到,该公司在北京试点推出微信申领服务,按传统服务模式,消费者需要带着资料跑到柜面领取,北京分公司把材料转到总公司审批,钱转到消费者手里一般需要5个工作日左右。泰康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微信申领,可以让消费者的申请直接对接到总公司后台的数据中心,省略了中间环节,身份确认后一般隔1天就能到账。

    保险玩转“掌上工具”

保险玩转“掌上工具“

    太平洋手机开启“一元一天”保险

    在高铁部分热门线路上,乘客通过“太平洋保险E服务”微信账号,就可以在手机上完成 “一元一天”超值旅游险的购买。

    “掌上新华”移动保单服务

    为了满足客户随时随地办理业务的需求,新华保险推出了新版“掌上新华”移动保单服务,成为面向客户的移动保单服务开篇之作。其集完美精致的体验界面与丰富实用的功能设计于一身,更增加了保单查询、保全变更、理赔报案、卡单激活等功能,目前可为客户在手机上提供30余项自助服务,全面覆盖客户保单服务需求。

    阳光保险“移动式”办公

    阳光保险在产险领域推出具有一键报案、现场拍照、索赔处理、保单查询等多种功能的“阳光闪赔通”手机软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移动展业正在成为保险顾问的重要一环。

    平安“壹钱包”战略

    平安的互联网金融立足于社交金融,将金融融入“医、食、住、行、玩”的生活场景,将主要依托1个钱包:壹钱包;实现3大功能:管理财富、管理健康、管理生活;覆盖3层用户:平安员工、平安客户、社会大众;历经3个阶段:基础整合、金融整合、服务整合;以及逐步推出333项生活场景应用,概括起来,即“1333”战略。这是中国平安以其25年综合金融经验积累,在对消费者的深度理解,及现代科技的把握与应用的基础上推出的整体互联网金融战略。

    保险专家建议,在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的同时,保险监管也要与时俱进,尽快制定全面而规范的监管细则,以维护互联网保险的健康发展。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