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企业新增养老金发放到位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4-30 08:03   来源:燕赵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今年1月起,河北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十连增",新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已在本月底前足额发放到位。今后,将积极参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就业政策、信息共享、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与京津对接。高校毕业生已开始申领求职补贴。

企业养老金发放到位

    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9.6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6.67万人,困难对象就业2.6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17.75万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8%、30.3%、32.8%和35.5%。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4%,控制在4.5%的目标范围内。

    据介绍,2014年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申领发放工作已提前开展,城乡低保家庭的毕业生可到所在高校申领一次性求职补贴1000元。

    今后,河北省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创业引领计划”。省人社厅还在充分调研和学习借鉴兄弟省份先进做法的基础上,提出了设立创业扶持资金、推动小额担保贷款、组织创业促进活动等16条有针对性、便于操作的政策措施,并起草了《关于鼓励创业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意见》,目前该意见已报省政府。“该意见正式出台后,将为推动各项创业帮扶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政策保证。”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新增养老金已足额发放到位

    今年起,河北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第十次上调,平均增加10%以上。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到4月底,新增加的养老金已足额发放到位。

    一季度,河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总参保人数达到3358.95万人,参保率为97.54%;为821.85万名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人员发放基础养老金5.06亿元,发放率为96.20%。

    一季度,全省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1680万人,参保率达到95%以上。各级财政将居民医保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20元,部分设区市城镇职工和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分别达到近40万元和30万元,政策范围内住院支付比例分别为79%和70%,初步缓解了参保人员看病贵的问题。搭建京津冀医保信息网络平台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今后河北省将在劳务协作、就业信息共享、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等多方面积极与京津对接。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与京津两地,特别是与北京对接协调就业政策、服务项目、信息共享、人力资源市场综合利用等工作,加强与京津劳务协作,引导和服务劳动力有序流动。

    在社会保障领域,将建立京津冀职工养老保险协商机制,积极推动三地职工养老保险工作协同发展;加快推进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开展“畅通医保”专项行动,分级推进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费用结算。同时,依托省内结算平台,与京津两地共同搭建三地间医保信息网络平台,实现在三地间即时结算。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