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上市公司年报点评之二 乐凯胶片扭亏为盈 逢回调介入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4-11 0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乐凯胶片2012年度实现扭亏为盈

乐凯胶片2012年度实现扭亏为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进入4月份,河北上市公司年报的公布也密集起来,10日公布年报的有乐凯胶片和华北制药两家。小编特意邀请了申银万国证券石家庄营业部谢钢对上述两家河北上市公司的年报进行点评。谢钢分析认为,乐凯胶片2013年业绩将进一步得到改善,投资者可逢回调逐步介入。

    乐凯胶片扭亏为盈 业绩或进一步改善

    10日,乐凯胶片发布了2012年的年报。报表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1587.3万元,同比增长22.82%,净利润2709.7万元,公司净利润扭亏为盈。记者通过对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分析发现,公司顺利实现扭亏为盈的原因主要基于以下两点: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从2011年的6.66%提升到了2012年的11.31%,同比大幅提升了4.65个百分点,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示;第二,营业外收支净额1492.74万元,如剔除营业外收支净额,公司主营业务实际为亏损。

    申银万国证券石家庄营业部谢钢分析认为,从公司的两项重点业务来看,2013年公司的经营将急剧想象空间,随着2013年光伏产业的不断复苏,今年投产的太阳能电池背板三期项目将对公司利润的提升有所提振;而公司在银盐方面,通过改善工艺,提高生产效率,提质降耗、推广个性化新产品、实施灵活的营销策略等措施,可保持银盐产品的销量的快速上升。

    因此,谢钢预计乐凯胶片2013年业绩将进一步得到改善,投资者可逢回调逐步介入。

    华北制药旧厂搬迁所获补偿款将增厚公司利润

华北制药旧厂搬迁所获补偿款将增厚公司利润

    华北制药搬迁补偿增厚利润 可重点关注

    10日,华北制药发布了2012年的年报。报表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12570.62万元,同比减少-9.18%,净利润1779.72万元,同比减少-87.14%

    公司年报中表示,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政策性降价及基药招标影响,公司主要产品价格持续低位徘徊,而原材料市场竞争激烈,主要产品价格不断走低,而同时,制造成本不断上升,进一步降低了公司的利润率。

    而通过公司主营业务来看,公司虽在医药化工收入和毛利率有所提升,但公司在医药及其他物流贸易收入大幅下滑了将近46.7%,这造成了公司营业收入较2011年同比有所下滑。

    但是谢钢预计2013年公司营业前景将进一步得到改善,公司在产业结构布局更加合理,制剂药占比从原来的25%将提高到40%,随着公司头孢产业链的不断完善,公司在该项业务的毛利率将显著提升。再次,随着原材药价格回暖,将有利于公司盈利水平的提升。此外,公司主城区的旧厂搬迁的补偿款将短期增厚公司的利润。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股。

    承德露露因一季报业绩远超预期而涨停

承德露露因一季报业绩远超预期而涨停

    承德露露一季报远超预期涨停 仍可关注

    10日随着承德露露2013年的1季报的报表,该股以开盘涨停直至收盘。谢钢分析认为,该股涨停的重要原因是由于公司1季报超出了市场预期,公司保持了持续的高增长,是典型的白马股。

    从公司行业来看,植物蛋白行业在03-12年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超过了32%,而平均的税前净利润增速达到了13%。公司行业前景广阔。而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和人们对于健康的日益关注,与牛奶具有同样的营养功能的核桃露产品的未来需求将保持快速的增长,而公司今年投产的郑州新厂将极显著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综上来看,未来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将保持快速增长,毛利率显著提升,谢钢建议投资者未来仍可积极关注该股的表现。

    随着越来越多的河北上市公司的2012年报出炉,未来的投资方向会渐渐清晰,同时也希望谢钢老师的专业点评和分析能够为投资者带来相应的投资参考,本小编会继续关注河北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情况,敬请广大网友期待。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善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