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收益率持续飙升 年底理财市场机会频现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2-18 08:58   来源:中国证券网

    年关临近,理财市场的收益率大战也再度打响,因而也为投资者带来一个不错的投资时机。由于资金紧张、银行考核时点临近而纷纷揽储等原因,近期银行理财产品出现发行量增加、收益率飙涨的局面。

    而今年以来表现亮眼的货币基金也不让理财产品“专美”,货基收益水平持续提升,近期更有多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6%,大有赶超银行理财产品之势,更因其高流动性、便利性而成为年底理财的一大选择。

    银行理财产品最高触及7%

    临近年底,各银行也加大了理财产品的发行节奏和频率。根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仅在上周就有87家银行总共发行了714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6家,产品发行量增加62款。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86款,市场占比为26.05%;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528款,市场占比为73.95%。

    伴随理财产品数量的提升,收益水平也大幅飙升。在最受普通投资者追捧的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方面,共有53家银行共发行了263款产品,期限最短为3天,最长为108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最低2.50%,最高甚至达到7.00%,最高预期收益率上升40个基点。但记者查询发现,达到7%高位的还是1年期以上的理财产品,而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大多维持在5.4%到5.6%之间。

    由于年底是重要考核节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与期限“倒挂”的现象越发突出。其中农业银行“金钥匙·安心得利”系列理财产品中一款39天产品预期收益5.8%,而另一款112天产品却是5.6%;另一家国有银行中,一款55天期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8%,同类风险的另一款162天产品年化收益水平却仅为5.7%。这一现象在城商行的理财产品中体现更为明显,半年期理财产品收益水平比三个月产品平均低近0.3%左右。银行理财经理向记者分析,除了年末点的考核压力外,也有三季度的“遗留问题”,很多银行为冲量发行的理财产品近期陆续到期,银行面对兑付压力再次祭出高收益产品的武器来吸引资金。因而对于短期资金而言,短期理财产品无疑比长期划算许多。

【责任编辑:赵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