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度晚年究竟需要多少钱 五大养老模式大PK
河北新闻网
2010-09-14 14:50
来源:理财周刊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高端之选——产权式老年社区

    服务专业 门槛较高

    提要:注重在养老理念、模式、服务方式等方面的创新,并试图地把高端餐饮、娱乐、医疗等现代服务业引入传统养老业,形成“物业服务+养老服务”的双重服务模式,在国内,高端的产权式老年社区已经出现,但是还不多。

    “当初儿子从德国读完博士回来到无锡创业。他工作忙,更不可能有时间照顾我们两个老的,但又不放心我们住在自己的家里。最后还是觉得这里的老年社区比较专业,就给我们交了会费,让我们住进来。”

    在上海浦东“亲和源”老年社区,记者见到了今年74岁的奚老伯和老伴。他们住在这个老年社区的3号楼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了。

    “虽然我们那时候很心疼入会费,一次性要交50万元呢。儿子刚创业,因为是工程类的公司,其实很需要创业资金,当时他都把德国的联体别墅给抵押贷款了,但为了让我们两个老的住得好一点,还是咬咬牙给我们交了钱。现在,他每个月从无锡回来看我们一趟,工作实在太忙了,平常只能打电话联系联系。”

    和一般的养老院有所不同,这里所有入住的老人都是以户为单位,拥有一个自己的家,有自己专属的私密空间。与此同时,每个老人还配有一个管家,每间房间都装有应急按钮,只要打电话通知管家,就能在第一时间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另外,管家每周能帮助清理房间,每月清洗被褥,还有专业的护理人员进行身体检查。

    记者还看到,遍布整个社区的风雨回廊,让老年人闲庭信步的园中小路全部都加了遮风挡雨的屋檐。住宅楼内,所有的设施都为无障碍:防止老人滑倒的扶手环绕四壁,延伸到楼内的每个角落;轮椅可以自由出入。卧室和浴室两处意外高发地有红外线感应装置,既保证了老人的隐私,又便于值班人员监控老人的安全。

    提供专业的“家”

    奚老伯他们住的是上海浦东的亲和源老年社区,被称为全国首创的老年产权式公寓。

    在天津南开区,也有这样一个社区,长庚•老年公寓。它拥有独立产权、专业的配套医疗服务,在这里老人的晚年生活变得舒适、贴心。它在天津市率先打出了“产权式服务公寓”的旗号,该老年公寓坐落于川府新村•晴川家园大型居住社区内,绿化率达到60%,集独立型、服务型、护理型于一身,在老年人日后的生活中提供专业周到的餐饮、医疗和家政服务。

    这类高端老年社区被称为“养老天堂”,因为在这里,老人可以享受居家生活,也能获得专业的养老服务。24小时管家协助服务,专属医院、豪华健身会所、冬夏养老旅行……

    这类新兴的高端养老模式,更强调“家”的概念。

    根据研究,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对“家”的依赖和归属感会愈发强烈,心情也随之受到影响。

    一位老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窝是我们的心愿,这样就不会有在养老院中的不安,托老所的不适,老年公寓挺好的。”

    “产权式老年公寓”顾名思义即为拥有房屋独立产权,并在房屋所在社区内提供专业养老服务的公寓。

    “产权式”主要是指房屋所有者对该房屋拥有独立的产权,无论居住和投资均具备保值和升值的潜力,作为固定资产投资在各方面非常灵活。而对于看中老年养老服务的自助型客户来讲,在日后的使用中减少了大量的养老租房费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