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客】工薪阶层夫妻巧理资产迎二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2 15:13:33  责任编辑:范婧睿

    高先生,37岁,科技公司销售经理,月收入1.5万元;太太34岁,私营企业行政人员,月收入5000元。有一个5岁的儿子,上幼儿园;父母已退休,家境宽裕,支援高先生买了房;高先生目前有定期存款50万元,活期存款20万元,股票基金25万元。家庭月支出7000元。高先生夫妇都是独生子女,计划生育二胎,如果生二胎,他希望太太辞职,安心在家照顾孩子。但如果再要一个孩子,会大大增加家庭支出。在此情况下,高先生该怎么理财才能维持家庭财务平衡,他来银行向客户经理进行咨询。

    【理财目标】

    规划生育二胎的理财计划。

    【理财分析】

    资产收益低 保险保障不足

    高先生父母已退休,家境比较宽裕,暂时不用考虑老人的养老问题,但作为处于家庭成长期的一家之主来说,高先生现在的资产组合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

    1.存款占比太高,造成资产整体收益率下降。

    2.保障不足,尤其是高先生做为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一旦发生意外,家庭生活会陷入无以为继的状态。同时如果高太太生育二胎,面临的是收入减少和家庭支出的大大增加。

    3.长期规划缺失,作为处在成长期的家庭来说子女教育是生活之中的重中之重。要早筹划早安排。

    【理财建议】

    投资组合多元化 家庭资产更健康

    建议高先生将20万元活期存款分配如下:留3万元活期存款,大约够家庭3至6个月的支出,以备不时之需。再拿5万元投资开放式理财产品,作为太太生育二胎的生育金。建行“日日鑫高”开放式理财产品可做首选。7万元投资纯债基金,纯债基金投资目标在债券市场,目前我国正处于利率下行周期,债券收益反而会上扬,年化收益率大约在5%-7%,建信纯债基金是不错的选择;其余5万元作为家庭保障进行配置。

    50万元定期存款可在到期后按1:4的比例配置国债和保本基金,届时可作为夫妻双方的养老金补充,另外考虑高先生的风险偏好,25万股票基金可考虑转换为混合基金。华商价值精选混合基金连续三年在混合型基金的四分位排名均排在前四分之一位,既往业绩优异,建议配置该基金。

    意外险和重疾险 一个都不能少

    高先生上有父母,下有妻儿,马上还会有第二个孩子。高先生是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从家庭财务安全考虑,为高先生配置保险是必要的和必须的。龙行富贵年金险含意外险和重疾险,每年缴5万元,连续缴存10年,可获得30年保障。保额最高300万元。

    教育基金早准备 孩子未来有保障

    孩子的教育资金问题,可以通过定期定额投资来解决。具体计划为;高先生每月拿出2000元投资股票型基金,按年化收益率15%测算,15年之后该笔投资本息合计为133万元,可以为一双儿女提供教育保障,另外,为分散风险,每月可以考虑1000元定期投资建行的实物黄金——易存金,小投入、大积累、平滑风险,作为实物投资,黄金可以使家庭投资组合更分散、更合理,为孩子的教育资金做更好补充。

    以上方案是根据高先生现在的家庭实际情况做的理财配置,随着高先生收入和理财收益的增加,可对方案进行定期改进和调整。

   河北新闻网特约理财师】

    李晓,建行衡水分行河东支行个人客户经理,银行从业27年,AFP金融理财师,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和保险从业资格。

 

相关新闻

【理财客】资产60万三口之家 如何理财买学区房兼顾养老

2015-09-18 10:27:08

周女士和老公均为34岁,有一子3岁,家庭月收入1.8万元,平均月支出7000元,两人均有五险一金,有一套住房刚刚还完房贷,但是考虑到孩子上学,周女士想在单位附近买套学区房总价130万元。目前家庭资产有30万元股票型基金,10万货币型基金,10万元理财产品,10万元股票。

【理财客】个体经营者如何理财让收益最大化、备足孩子教育金?

2015-09-15 16:35:00

朱先生,49岁,个体经营者, 企业资产300万,年收入50万,妻子为全职主妇,有一对儿女,女儿已经出嫁,儿子还在读小学,朱先生经常开车出短差。家庭现有定期存款250万元,活期存款50万元,银行理财产品50万元 。

【理财客】年薪30万元四口之家 如何理财积攒百万教育金

2015-09-11 10:06:21

杨女士,36岁,丈夫与其同岁,两人均为某私企职工,有一对儿女,分别是8岁和5岁,家庭年收入30万元,丈夫经常出差,年支出10万元,目前有活期存款50万元,平时没有时间理财,将来想送儿女出国,预计需要教育基金100万,来银行咨询如何理财。

【理财客】单亲妈妈上有老下有小 如何理财保证高品质生活

2015-09-10 15:55:17

陈女士,43岁,事业单位职工,儿子已上大学,有多年投资理财经验,家庭资产中除了两套房产,还有50万银行理财产品,20万股票型基金,10万股票资产。陈女士身体状况不太好,担心将来自己得重病给孩子造成负担,希望银行客户经理帮助她打理资产,实现资产增值,将来尽量减轻孩子负担。

【理财客】40万年收入家庭如何实现创业、理财两不误

2015-09-02 17:06:17

杨先生夫妇自主创业做生意,家庭年收入约在40万元左右,有一个6岁的儿子刚上小学,孩子的教育金每年约1万元,家庭日常开销在每月5000元,每月房屋按揭还贷2000元,每年家庭旅游费用约1.2万元,现有银行存款25万元,银行未还贷款10万元。

【理财客】单身贵族年入15万 如何变身理财达人

2015-08-31 09:36:38

熊女士,29岁,事业单位职工,年收入15万元。熊女士活期存款1万元,货币基金15万,股票市值3万元。每月生活基本开销2000元,公积金贷款40万元,贷款用每月的公积金即可还清。

【理财客】股票深度被套 两口之家如何理财优化资产

2015-08-28 09:31:22

近期市场大跌,魏太太深度被套。魏先生要求太太卖了股票,全部买成银行理财,但魏太太不同意。因此,魏太太来银行希望客户经理给出理财建议。

【理财客】工薪阶层夫妻年入33万 如何使资产增值迎二胎

2015-08-28 09:12:54

刘先生,35岁,刘太太,32岁,共同抚养4岁女儿。夫妻二人现有自用住宅一套;活期存款3万元;国债20万元;货币基金10万元;股票6万元。刘先生,年收入18万元。刘太太,年收入15万元。目前有家庭每月支出6000元(包括房贷还款支出2000元)。

【理财客】准妈妈开支大 如何理财迎接新生儿

2015-08-24 15:07:39

王女士,27岁,某中学教师,新婚不久,现已怀孕。爱人,29岁,某事业单位职工,收入稳定。王女士父母为二人新婚准备了婚房;结婚礼金10万元存放在活期存款上。夫妻二人每月收入8000元左右,月支出5000元左右,每年大约结余4万元。

【理财客】新婚小夫妻月入万元 如何理财规划买车备孕

2015-08-17 09:56:31

杨女士,27岁,就职于一家医院,月收入6000元,爱人,28岁,国企职工,月收入7000元,夫妻二人都有五险一金。两人年初结婚,计划两年内要孩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