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证券市场大涨超1% 石家庄股民后市可关注券商股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5-07 0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日,沪指大涨1.16%

6日,沪指大涨1.16%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6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高走,创业板一度上涨近2.5%,再创新高。至收盘沪指上涨1.16%,深成指上涨1.69%,板块全线飘红。石家庄证券行业分析人士,建议石家庄股民可关注券商股和互联网类个股,波段操作,持续关注。

    市场:超九成个股收红 互联网概念股领涨

    6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高走,早盘冲击年后反弹压力位30日均线未果后回落,创业板持续活跃、早盘一度涨近2.5%创出新高。午后,两市继续震荡上扬,板块全线飘红,一度冲上30日均线,两市近30股(除ST股)涨停。截止收盘沪指报2231.17点,涨25.67点,涨幅1.16%,成交量816.3亿元。深成指报8997.08点,涨149.41点,涨幅1.69%,成交量964.6亿元。

    板块方面,互联网板块6日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几乎全线飘红,终盘涨4.20%,居涨幅榜第二位。早盘通信设备走势较强,至收盘涨3.51%,位列涨幅榜第三位。6日有色金属走强,终盘涨2.71%,居涨幅榜前列。此外,传媒娱乐、软件服务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运输服务、房地产和旅游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个股方面,沪深两市有超过九成的个股收红。近30只非ST个股涨停。

    券商:新设营业部放开将致佣金水平大幅下降

    有媒体报道,各地证监局日前向证券公司下发《关于落实〈证券公司分支机构监管规定〉的通知》以及相关公示材料及范本,这意味着,证券公司设立分支机构不再受数量和区域限制的申请正式开始受理。

    针对证券公司设立分支机构(分公司和证券营业部)的消息,记者采访了财达证券投资顾问韩旗。韩旗表示,新设营业部的放开,将致佣金水平大幅下降。

    韩旗表示,该项政策的实施对证券行业的影响将是变革性质的:首先,营业网点的放开设置,将会加大目前以经纪业务为主的券商之间的惨烈的竞争,佣金水平会出现大幅下滑;其次,原来营业部运营结构将会出现比较大的变化,即变为由分公司负责区域多家营业部整体营销和业务结构设置,营业部端会逐渐演变为单纯的产品销售终端;再次,对于营业部内部来说,变革后营业部内部将会有相当一部分人员转化为前台营销人员,将来营业部之间竞争,不仅是客户之间的竞争,关键是产品及投资服务之间的竞争;最后,该政策还将在人才流动方面对券商行业产生重要影响。

    后市:券商股和互联网股波段操作

    对于后市,申银万国证券石家庄营业部谢钢认为,当前市场的运行节奏应是超跌反弹,小幅拔高后继续下挫然后再超跌反弹的过程,A股仍有反弹的需要,但高度仍与国内经济复苏程度有关,因此建议投资者适当保持对指数的谨慎,而通过自下而上寻找盈利状况改善的公司。

    此外,申银万国证券还看好券商行业在未来的发展前景。谢钢表示,当前券商创新为券商行业盈利的稳定性和收入的持续性方面将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渠道,券商行业未来的ROE必将更加平滑,ROE有望保持1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因此逢低吸纳,波段操作或将是对于券商类股票的最佳操作策略,并看好未来5年投资于券商行业类股票的收益。

    而对于网络行业的公司的操作,谢钢认为当前全球已进入了网络时代,据统计,国内网民已达7亿规模,未来的娱乐活动或与网络化更加密不可分,未来消费者在网络支出和游戏支出方面将逐渐增大,而中国梦的起航或将在网络上先行进行,因此网络类公司理应获得较高的估值水平,特别是获得了国家支持和具有垄断地位的网络公司。

    网络类上市公司在十二五期间将获得高速发展,鉴于申银万国证券持续看好与消费、文化相关的网络概念股,谢钢建议石家庄股民可精选盈利状况不断改善,有一定行业壁垒的网络的上市公司,波段操作,持续关注。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善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