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IPO重启传闻致证券市场暴跌 河北股民宜逢高减仓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7-08 1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沪指跌破2000点整数关口

沪指跌破2000点整数关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在反弹了七八天以后,证券市场再遭到IPO月内重启等重磅利空的袭击,沪指周一暴跌2.44%,成交仅671.9亿。河北证券行业分析人士表示,IPO重启预期加强、经济复苏缓慢以及上市公司业绩不佳是暴跌的主因。他们预计大盘短期难于乐观,因此建议河北股民短线规避风险,逢高减仓,轻仓操作。

    沪指跌破2000点 再探建国底

    8日,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即击穿2000点关口,盘中再度震荡下探“建国底”,两市跌幅均近3%。板块方面仅信托板块飘红。随后,创业板神奇逆转,沪深两市震荡反弹,盘面上,多元金融大涨,互联网逆势反弹。午后两市持续弱势,盘面上,板块全线下挫,航天、有色、煤炭板块领跌。

    截止收盘沪指报1958.27点,跌48.93点,跌幅2.44%,成交量671.9亿元。深成指报7637.63点,跌218.96点,跌幅2.79%,成交量827.7亿元。两市逾2100只个股下跌,仅不足200只个股上涨。

    板块方面,所有板块全线飘绿,航天、有色金属、煤炭、化纤、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煤炭板块今日大幅走弱,跌幅居两市前列,截至收盘,板块平均下跌4.90%,美锦能源跌超9%,二十余只个股跌超5%。金改概念股表现抢眼,多只个股呈现快速拉升的走势,截至收盘,香溢融通、渤海租赁、棒杰股份等涨停。午后,期货概念股逆市而动。截至收盘,中国中期大涨超8%,浙江东方、弘业股份、美尔雅涨幅居前。

    IPO重启箭在弦上等是暴跌主因

    对于此次暴跌,财达证券投资顾问韩旗表示,IPO重启预期加强、经济复苏缓慢以及上市公司业绩不佳是暴跌的主因。

    首先,有消息传出,定稿后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将在7月20日前后公布,7月底,A股市场在中断了9个月之后,将有望迎来IPO重启,而本轮重启将以批量发行为方式,首批约30家企业有望集中发行。另有消息称,已有部分创业板项目于近期封卷,预计很快就能拿到发行批文。业内预计,创业板公司在IPO重启后率先批量发行的概率比较大。

    其次,2013年6月“第一财经首席经济学家调研”的信息显示,来自国内外22家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预测,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速预测均值为7.5%,较第一季度增速(7.7%)小幅放缓,降至年初制定的7.5%的目标。

    最后,业绩仍是影响上市公司股价的重要因素。A股中报大戏尚未拉开大幕,但业绩警报已然拉响。从目前预告情况来看,在中国经济弱复苏的大背景下,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整体不容乐观,行业间盈亏分化巨大,其中,房地产行业表现靓丽,而钢铁、有色等行业则极为惨淡。

    后市展望 河北股民宜逢高减仓

    对于后市,多位分析人士表示大盘短期仍难乐观,建议河北股民短期谨慎操作。

    韩旗表示,总的来看,大盘又遇黑周一,且重心重新开始下移,这已经宣告了大盘短期将难于乐观。

    “但是从中报业绩角度来看,大盘短期难于乐观并不妨碍中报业绩超预期个股的炒作。那些中报业绩超预期、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处于新兴朝阳产业的个股,必然成为大盘下跌的最佳避风港,投资者应避重就轻、有所放矢的选择板块个股,方能在弱势中取得正收益”,韩旗说。

    国泰君安证券石家庄营业部投资顾问王冀湘也认为,在此时点,投资者应保持谨慎,耐心布局三季度两会行情。“从机构投资者的业绩表现来看,在本轮下跌中,综合运用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多种金融工具对冲风险,往往有不错的效果”,王冀湘说。

    申银万国证券石家庄营业部谢钢也表示,IPO重启等消息造成了“黑色星期一”,证券市场二次探底行情已经开始,预计将考验前期的低点位置,建议河北股民注意逢高减仓控制仓位。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善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