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四大行” 短信本就收费 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多“免单”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1-26 1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随着农业银行于日前宣布开征短信提醒业务费,至此,四大行已全部开征业务收费,消费者一度习惯了的短信提示“免费午餐”宣布告一段落。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在河北省四大行收取短信提醒费用的情况一直存在,近期并无变动。相对来说,中小银行、城商行的此类业务则有不少还打着“免费牌”。

    业内人士表示,利率市场化的逐步放开,银行利差收窄,银行必然要靠提升中间业务及增值服务以获取更多的收入和利润。

    “四大行” 短信本就收费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在河北省四大行收取短信提醒费用的情况一直存在,近期并无变动。记者调查发现,工农中建四大行在河北省内持卡人的收费主要是针对普卡用户,金卡用户多数“免单”。

    不论是借记卡还是信用卡,目前在银行都可以办理开通短信通知服务,通过这项服务可以为持卡人提供账户变动等信息,及时提醒持卡人账户发生的交易,随时掌握资金的动向。

    “早几年,银行为了争抢客户,对于短信通知服务是采取的免费措施”,一位国有大行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

    另一大国有银行交行针对河北地区持卡人的短信通知服务仍然是免费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有变动会在营业网点告知客户。

    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多“免单”

    与国有四大行开收短信提醒业务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多数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则继续打出“免费牌”以吸引客户。

    此外,各商业银行的“微信银行”也纷纷加入用免费来吸引客户的队伍中来。目前招商、兴业、中信等多家银行均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微信推送功能,免费为持卡人提供消费信息通知。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