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如何避免过度花费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3-12 15:08   来源:

    主持人:女性消费的观念是很矛盾的,有时很精打细算,一分一毫都计足;另一方面,女性又是最容易因冲动而买了不少无谓的东西,也就是说在女人们中间普遍存在的非理性购物。请教池老师那么到底如何做到一个清醒消费的女性,既可满足到购买欲外,又不致于花费过度?

    池老师:这里给大家说说我自己的个人体会。

    第一,拉清单很重要。咱们女同志喜欢逛,看到什么有兴趣的,不知不觉中就会放在购物篮内,而真正需要买的,只可能是其中的一两件物品。所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列出购物清单,不但可以避免买漏了东西,又可减少买了无谓的东西。

    第二,不急用的东西,不妨留到打折的时候买。比如女士内衣,“三八节”肯定有优惠;孩子的东西可以集中在“六一”时买。精明的消费者在这期间购物确实省掉不少。

    第三,合理利用信用卡。善用信用卡可延迟付款的时间,让咱们消费者在周转上更灵活。再加上信用卡都有积分兑礼的活动,这些优惠必须利用啊!学会花明天的钱,这也是一条重要的理财途径。现在有信用卡的朋友越来越多,但还有相当一部分朋友观念陈旧,觉得用现金踏实省事。其实这真的是资源浪费。 首先,信用卡有20到50天不等的免息还款期,货币是有时间价值的,用50天以后的钱来买现在的东西,你等于是赚了一笔银行的利息;其次,信用卡的服务范围越来越广,与餐饮、休闲场所、商店、机场、医院等都建立了联系,刷卡消费不仅有积分,有的还会享受额外优惠呢!再次,去国外的话一定要带上信用卡,特别方便,需要注意的是选择好币种,比如经常去欧洲,就应当选择欧元币种的信用卡,安全的同时还可以避免汇兑损失。 另外,信用卡可以进行分期付款消费。在购买大的物品时,不妨考虑分期付款,这样可以大大缓解一次性付款的压力。比如现在很火的分期付款买车,不少车型是零利率、零手续费呢!车位分期也非常受欢迎。最后,建议大家不要强行追赶潮流,买刚上市的产品,价钱通常都会很高很多,因此若过度地追随潮流,只会苦了自己的钱包。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