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A股遭遇端午劫 石家庄股民不必过于恐慌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6-13 1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13日沪指遭遇端午劫 暴跌2.83%

6月13日沪指遭遇端午劫 暴跌2.83%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 卢彤彤)13日,A股遭遇“端午劫”,沪深两市低开后快速下探,午盘后跌幅有所收窄,至收盘,沪指报2148.35点,大跌2.83%。石家庄证券行业分析人士表示,13日的暴跌主要是经济数据不佳和IPO重启预期以及外围市场疲弱等利空因素引发的,对于后市,建议石家庄投资者关注年线得失,不必过于恐慌,但是要注意市场结构风险,

    市况:沪指暴跌2.83% 板块全线飘绿

    沪深两市股指上周惨遭杀跌,端午假期又逢IPO重启预期、经济数据不佳等多重利空突袭,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大幅跳空低开,开盘后股指继续跳水,盘中一度暴跌逾80个点,跌幅接近4%。沪指最低下探至2127.15点,一举刷新年内新低。午盘后股指逐步企稳,维持低位震荡态势。

    截至收盘时,沪指跌62.54点,跌幅2.83%,报收于2148.36点,创年内新低,成交797.1亿元。6月份沪指在短短6个交易日内已跌近7%。深成指跌331.19点,跌幅3.78%,报8432.24点。成交834.6亿元。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下跌,汽车、航天航空、券商信托、水泥建材、玻璃陶瓷板块领跌。概念板块方面,军工。触摸屏、图们江、高送转、鄱阳湖概念股领跌;两市无一板块翻红。

    个股方面两市仅200只股票上涨,仅中航电测、长信科技、大连电瓷、新大洲A等4只股票涨停;嘉应制药、山东章鼓、乐凯胶片、瑞凌股份等4只股票跌停。

    究因:三大利空齐袭 经济数据不佳和IPO重启预期是主因

    对于13日暴跌的主要原因,多位分析人士表示,端午节小长假期间的三大重磅利空导致了A股市场的“端午劫”:

    财达证券韩旗表示,暴跌的主要原因是经济数据不佳和IPO重启预期所致。

    韩旗表示,9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5月CPI同比增长2.1%;5月份PPI同比下降2.9%创8个月新低。CPI和PPI双双下降两项指标均低于市场预期,说明经济复苏面临下行压力。

    韩旗还认为,虽然肖氏IPO新政祭出五剂猛药,但是作为市场最大人群的中小散话语权仍太弱。“这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恐怕会让多数普通投资者失望”,韩旗说。

    东北证券石家庄营业部投资顾问胡丁丁表示,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外盘普跌也对A股的走势造成不利影响。

    后市:不必过于恐慌 但是要注意结构风险

    股指暴跌对市场人气的打压是显而易见的,那么后市究竟是不是真的没有投资机会了呢?分析人士却不这么认为。

    信达证券石家庄营业部投资顾问于润杰认为,当前行情已经与5月份行情风格发生明显变化,从结构分类来看,与投资相关品种产能过剩,在政策面没有放松预期的情形下,这一类早周期品种虽然处于底部,仍受到做空资金的打压,很难出现起色,反而成为做空的首选标的。成长类题材股则由于前期涨幅较大,存在估值风险,目前获利资金流出,加上中报业绩将考验其成长逻辑的实质,短期之内预计仍将以调整为主。当前两市无明显行情与赚钱机会,应以防范风险为主。

    兴业证券在发给记者的短信中表示,经济数据不佳、海外下跌引发两市重挫,周期股领跌。目前位置不必过于悲观,逢低布局业绩稳定性品种及权益类产品。

    胡丁丁也认为,从技术上看,13日多支股票破位下跌,短期内看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因为市场处于低位,市场风险不大,但是注意结构性风险

    申银万国证券石家庄营业部谢钢亦表示,从短期来看,各指标超卖明显,市场短期有反弹的需求。谢钢建议石家庄股民不必过于恐慌,关注年线位置能否有效收复,而控制仓位无疑仍是最佳选择,可适当关注未来国家政策受益的环保、传媒和智慧城市板块。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善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